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23 16:57:31| 人氣7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0120回花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澳花海的波斯菊

因為20號要開車回花蓮,

想一個人開車也無聊,就在背包客棧上貼文看有誰要共乘回花蓮嗎?

我的貼文如下:

1/20(五)8:30從桃園開車到台北約9:30經雪隧-->宜蘭-->蘇花公路-->花蓮-->可能在花蓮市待一二天!
然後回玉里

沿途隨性遊,若有時間配合,不在意行程隨性的,歡迎參與.中途參與或搭個便車的皆可.
基本上以逍遙遊,拍照,隨性自在的行程為主.走到那就住到那,隨性找民宿,教堂,旅舍或住宿點.
第一天晚想住在太魯閣國家公園,我可以睡車上,並備有一頂帳篷,並想去走走沙卡礑步道
及泡泡天祥的文山溫泉.其他景點就再說了.
至於費用,主要就個人自己的消費. 回程可能要自己搭火車或其他了,因為我會待在花蓮
玉里到過完年.

因我本來就是要開車回花蓮,故不必分擔油資.

若有同住北部的花蓮人想搭車一起回去的免費送你回花蓮,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584941
或者想去花蓮玩的人,也可以同遊.
我只是覺得一個人開車無聊吧!

補充說明:
1.版主有權篩選報名者,不得異議
2.若要保險請自理
3.公主病王子病的不要參加,"太龜毛問題太多的也不要參加"

※版面報名 填寫內容如下(請按格式填寫,以免主辦又要重打):

1.暱稱:
2.車手或乘客:
3.是否同意補充說明:

並請私訊報名:

1.ID/暱稱
2.居住地:
3.性別:
4.聯絡電話:




南澳農場,很好又免費的露營地

雖然有幾位背包有興趣,

但最後只有一位中壢的朋友"周小二"共乘我的車,

他只是想順路去花蓮玩,並且在除夕前就回中壢.

1/20的行程如下:

今天沿著宜蘭南下花蓮,第一站先到蘇澳,介紹了周小二買了好吃的土司麵包,然後去吃手捍麵和餛飩湯 ,之後就到南澳的朝陽漁港,南澳農場,詢問了在南澳農場露營的人,說南澳農場完全免費不用錢,而且風景很好,真的是一個露營的好地方.而20日的蘇花公路只有幾處單向通車的點要等,沒有塞車,一路開到花蓮很順暢.到了花蓮就先去天祥看看文山溫泉的情況,真的開放了,只是以前的二池沒開挖,剩下最熱的原池,但溫度很高我們只能泡泡腳,因為人多,想等晚上再來夜泡,再來轉往七星潭,或許因為天氣冷,人不多。



朝陽漁港

晚上的行程就是美食之旅,先去吃周家蒸餃,再去吃液香扁食,因四季朋友說花蓮的愛玉冰他們覺得最好吃,我再吃了愛玉,但沒感覺最好吃,這樣吃一吃就很飽了,雖然之後又去了南濱夜市及自強夜市,可是都吃不下去。而因周小二是在中原夜市工作,所以他對夜市的擺攤很有興趣,想看看有什麼創意的東西嗎?我們都覺得在南濱夜市最特別的就是真實版的憤怒鳥,真的蠻有創意的.而自強夜市主要就是賣吃的,但我們都吃不下了,今晚最後的行程就是去文山溫泉夜泡,從九點泡到十點半離開,夜泡的感覺真好,遇到了一位花蓮人就只有我們三人享受這大自然的氛圍,和這位花蓮聊天,才知原池的溫度有47度,我們都覺得太燙,他覺得剛好,我們只能在溪邊的溫泉泡,並享受天然的溫泉spa,而今晚我打算夜宿在太魯閣遊客中心,我睡在車上,而周小二則是在遊客中心門口搭帳,他又搭在提款機旁,他說半夜還有人來提款擾他清夢,還有警察來巡邏,一早七點有人來叫他起床說門口不可搭帳,我看他真的搭錯位置了.還是我們四季搭在樓下的廁所前比較好.



文山溫泉的原池

這位仁兄不怕熱,全身下去泡.




文山溫泉溪邊的池子

下午去還蠻多人的,所以我們等晚上再去泡.



文山溫泉夜泡,右邊就是那位花蓮人






慶修院

第二天一早我本來想去走砂卡礑步道,可是下雨了,所以只小走了一下,就開車往鯉魚潭方向走,順路去了慶修院和慕谷慕魚,慶修院是以前的日本神社,現在整理的很不錯,一樣是一個免費的景點,而慕谷慕魚我是去過了,所以只到辦入山證的門口,就到繞鯉魚潭,再從鯉魚潭到壽豐,再走11省道到海岸的花蓮遊客中心,開到和南寺,回程去吃魯豫小吃,本想再去松園,但走錯路就送周小二去花蓮火車站搭火車回桃園.和國中同學約在王記茶舖聊天,一下就從中午十二點聊到下午四點,老朋友見面總是很多話聊,而回到玉里都五點半.




鯉魚潭



11省道的海岸




 

台長: 我思故我行
人氣(7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紀行 |
此分類下一篇:20120203霧社行
此分類上一篇:20120118就愛陽明山北海岸漫遊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