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2 16:33:13| 人氣2,7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10629錐麓古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錐麓古道一邊是古道,山下是公路

要去錐麓古道要先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申請,
還得順便申請入山證,
但網路上申請很方便而且免費.

因我只有一輛車,
本想就把車放在慈母橋就好,
因為有停車場好停車,
但發現走到錐麓吊橋的燕子口再回到慈母橋要走六公里多,
所以還是要有接駁的好,
但我只有一輛車要怎麼接駁呢?
後來想到利用公車,
去太管處一問才知,
太魯閣國家公園內只有花蓮客運的公車,
而且一天單向只有四個車次,
而最早的就是在太魯閣遊客中心發車是7:30,
而在燕子口沒什麼地方停車,又有落石,
所以我就把車停在布落灣的溪畔隧道入口有二個好停車的地方,
在那攔公車,公車7:38就到了,
順利接駁到慈母橋,一人車資26元,投幣不找零.

一早的七星潭漁船

一早六點還順路去了七星潭看海,
但一樣陰天,
所以看不到日出,
但一早就有漁船的漁獲入港.

錐麓古道

很多人都說錐麓古道很驚險,
因為一邊是斷崖,
但我真的覺得走來一點都不可怕,
沒有皇帝殿的稜線二邊都是斷崖可怕吧!

錐麓古道

在標示2.8km附近是最精彩的路段,
因為就是一邊是斷崖,
斷崖下就是九曲洞那一段的公路,
不過真的有落石喔!
要小心一點,快速通過的好.

錐麓古道一段

其實走在這錐麓古道大部份的古道,
一直讓我覺得很像上次和四季溯溪去走的合歡古道,
因為錐麓古道就是合歡古道的部份呀!

巴達岡二號橋

真的很容易走,
因為我全程都掛著我的數位單眼相機走,
沿路拍照,
若是四季溯溪的行程我可不敢,
不知那時又要過危險地形要確保.

錐麓吊橋

錐麓吊橋就是錐麓古道的終點,
終點處真的有管理員在登記和開門,
否則一堆燕子口的遊客都想去走錐麓吊橋,
而從燕子口走回開車就只要15分鐘,
走完錐麓古道全程10.1公里約花四個半小時.

而回桃園的路上,
經過羅東夜市,
我又特地去找了廷元介紹的乾麵吃,
我已去了三次都撲空,
這次絡於吃到這家乾麵,
吃起來的感覺好像"阿舍乾麵",
就是很簡單的乾麵,
但口感真的像阿舍乾麵,
它的生意真好喔!

終於一睹錐麓古道,
但它真的沒有很驚險,
想去的人記得要先上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申請喔!

台長: 我思故我行
人氣(2,7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紀行 |
此分類下一篇:20110702信賢步道
此分類上一篇:20110628宜蘭花蓮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