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3 22:33:07| 人氣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門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中原戲院看了劉德華,吳彥祖演的”門徒”
【門徒】電影內容所涉及的毒品題材皆是經過爾冬陞導演長時間收集資料所得,他個人想要藉此片描述製毒和販毒的流程和經過以外,也更想表達出人性的脆弱和空虛,當然導演也希望大家都能過著充實的生活,才不致於走到吸毒的深淵。而劉德華在片中飾演心思慎密的大毒梟昆哥,由於身體微恙而萌生引退之意,因此有意由吳彥祖飾演的阿力接替其位,並且向阿力娓娓道出毒品經營的秘密,只是阿力越接近毒品世界的真相,越感到迷失,甚至開始分辨不出真實世界的真與假…。古天樂和張靜初在劇中則是飾演一對夫妻,本來只有古天樂吸毒,但是張靜初為了跟古天樂證明人是可以用意志力戒毒的,因此自己也開始吸毒,但最後卻戒不掉了。
但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張靜初最後因毒品而死被老鼠啃食,
而令我印象最深的話卻是,人為什麼會吸毒呢?
是因為”空虛”,
而是”吸毒”可怕還是”空虛”可怕呢?
我想現在網路的流行和網路交友,也是因”空虛”吧!
人一定要懂得安排自己的生活,不要讓自己感到空虛而虛度一生.

台長: 我思故我行
人氣(2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色戒(色易守 情難防)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