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09 05:24:13| 人氣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貝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認識貝琪已經快三年多了,雖然每次只在周末才會見到她,但這樣斷斷續續的聊天,也開始了解她的故事。

貝琪說起來算是蘇格蘭人,因為年輕時跟著姊姊來到倫敦工作,所以就定居在倫敦。她從小在River Tyne 流域旁長大,也許是在寒冷的環境下成長,所以說的英文格外鏗鏘有力,她的性格更是充滿堅毅的氣質。

她頂著一頭銀色發亮的捲髮,套著灰褐色的風衣,裡面搭配毛線衫,周日禮拜的時候,她會別上漂亮的胸章在線衫上,這是她一貫的打扮。

第一排左邊第一個位子是屬於貝琪的,當然會堂的椅子沒有刻上姓名,但每個人都知道這是貝琪習慣的座位。教會每周日早上會有輪值同工,他們除了開門之外,還要負責打電話給貝琪,告訴她今天是周日囉,等等要記得來教會禮拜。

貝琪的住家離教會只有兩條巷子,每週日早上,她會自己拄著四腳拐杖慢慢走到教會。她總是會提早抵達教會,先到教會喝杯茶跟開當天的同工聊個天,再進到會堂禮拜,我從沒看過她遲到,就算天氣寒冷,她也是一如往常的來教會。

跟貝琪的對話,常常是以簡單的問候開始"how are you ?" ,她常指著她的駝背,說她背後有一個釘子,讓她有時睡覺很不舒服。不過她會接著一句,她可以在下午補睡一下,再加一個無牙的笑容。
從過往的對話我知道貝琪有一個兒子,不過年紀輕輕就過世了,原因好像是心臟問題,某一日的早晨兒子就在看電視的時候,因為心臟不舒服,而倒在沙發上,等救護車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搶救了。貝琪到現在錢包裡還是珍藏著兒子的照片。之後我才從另一位朋友口中知道,原來貝琪的兒子之前在英國海軍服務,還與查爾斯王子同一個單位呢!

週日的禮拜差不多十二點就結束了,這時她會慢慢的在拄著四腳拐杖回家。回家路途中她會在報攤前停下,買一份週日的特報,並不是周日的特報有新鮮的文章,她其實是為了報紙後面的填字遊戲,她會在寂靜的周日午後,一邊翻開報紙,一邊翻開字典,慢慢地玩填字遊戲,當她看到不熟悉的單字,她會再次翻翻字典,她說這是讓她不忘記英文的方法。

教會每一年都會開會友大會,貝琪每次必定出席,開會的時候,教會的同工會特別坐在她旁邊,將會議的討論在她耳邊慢慢覆誦一次,讓她可以聽得清楚。當然貝琪有時候也會露出不耐煩的表情,認為這些會議都是在浪費時間。或是在大家的一陣討論之後,露出一個那又怎麼樣的表情,或許是成長在二戰的時代,早已經造就她一身歷練,這就是看多了吧! 教會的朋友常常會看著貝琪的表情,莫可奈何的笑一笑。有時她也會用獨特的個人幽默說,你們討論得這麼小聲,叫我這個老太太怎麼聽得到呢?

貝琪很喜歡烘培,她年輕的時候喜歡在家辦茶敘,她會自己烘餅乾、蛋糕,請周遭的朋友過來一同享用。可惜她現在已經很少下廚,我也沒有機會一嚐她的手藝。最令我訝異的是她還會做eel pie (鰻魚派), 聽她說鰻魚派的同時,我滿腦子想著日本料理中的鰻魚飯,當下覺得肚子好餓啊。

今年二月我在教會結婚的時候,貝琪也來了,當天她很早就到了,不過教會來了許多她不認識的朋友,所以這次她沒有坐在她的寶座上,反而坐得很後面,她笑笑得點點頭,看著我和新郎,雖然沒機會多說什麼,不過她的無牙笑容還是很可愛。

貝琪明年就要九十歲了,希望上帝賜給她豐盛的恩典,讓她的晚年繼續過得多彩多姿。

台長: 懶人咪
人氣(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夢中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傑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