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3 15:39:37| 人氣95| 回應0 | 下一篇

課本外的天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了在課本與參考書的世界裡徘徊之外,在地平線的另一端,有一個只屬於我自己的香格里拉。那就是我的天空─一個不知課本為何物的地方......

有過泡咖啡的經驗吧?不論是獨坐小飲或是好友相聚,都各有其風味。點一杯黑咖啡─一那種聞起來香,但嚐起來又很苦的感覺。喜歡嗎?有人說不,但也有人樂在其中。將奶精由咖啡杯中間注入,看著那細細的、小小的白線躍入杯中不見,再慢慢上升而形成一圈又一圈的白漣漪,直到最後,就是一杯我的最愛!而當我在倒奶精時驀然發現:杯子裡的我竟不是我!那個平日最熟悉的臉孔,如今卻又扭曲變型的令人如此陌生。使人不禁想起:人的臉,到底有幾張呢?看著熱氣冉冉上升直到逸散,我看到了許多東西:像柳絲、像春風;像排山巨浪,也像涓涓細流;在看見天堂的同時,也隱約聽見地獄的哀鳴─一我的害怕和喜悅滲入了咖啡中,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徒留下來的,也只有一絲空虛吧......

點了熱咖啡,卻等到它涼了才喝。咖啡涼了,心也涼了......不禁懷疑這種愁緒,究竟是自己太多愁善感,抑或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罷了!也許,這種感覺,正是心靈寫真吧!端起咖啡一飲而盡。咖啡早已涼了,而咖啡盤卻仍有餘溫,我笑了......

走出咖啡館,外頭38度C,好天氣。再見了,我的香格里拉!課本和參考書在等我呢......

台長: icman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