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7 02:27:57|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伯的臭豆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興仁牛肉麵前─阿伯臭豆腐 我也很愛
何時喜歡上阿伯臭豆腐早就已經忘了
倒是很久以前就有記憶
有這麼一攤老舊的臭豆腐攤 佇立在興仁路上
一開始對這麼一個舊攤子我心裡很懷疑
非常害怕吃了會肚子痛 遲遲不敢嘗試
一直到看了學校的bbs板上
有人極力推薦阿伯的臭豆腐 我才敢去嘗試
後來終於吃到阿伯的臭豆腐 覺得真的滿好吃的喔
雖然也有人覺得不好吃
但是合我胃就好了 何必管那麼多
而且和他的攤子老舊外表相反的是 阿伯的東西是很衛生的
腸胃不好的我吃了這麼多次
從來就沒有因為阿伯的臭豆腐而鬧過肚子

有時候去買阿伯的臭豆腐 就會順便和他抬槓
阿伯不知何許人也 操國、台語帶有一種很重的腔調
有時候我會聽不懂 只好對他笑笑
阿伯看到有人跟他買臭豆腐總是笑的很開心
就會跟我們說很多話 例如天氣啊...
像老一輩的人一樣 阿伯也是個活氣象台
冬天那時曾經聽了他不少的天氣預報
老人家的生活智慧讓他的氣象台沒失測過
聽說阿伯年紀大了 卻得在外面擺攤
只因為有個年幼的小孩還在念書
這些問題我不好意思問他
不過應該也有70.80%的真實吧
我只能靠著買他的35元臭豆腐支持、幫忙他了吧
但興仁路上牛肉麵、阿福炸雞等的環伺
對阿伯一點勝算都沒有
阿伯每每從下午擺攤到晚上10多 有時至11點
不過一包臭豆腐才35元 而且阿伯泡菜每次都夾超多
所以他一天賺的也不多吧
有時候去看到阿伯的泡菜桶還是滿滿的
想到他從下午站到晚上可能就只賣那樣
再看看隔壁的阿福人滿為患 心裡替他心酸
因而我消夜(或晚餐)吃臭豆腐的次數變多了
我想吃 會跟妳說謝謝的阿伯臭豆腐
也不要又貴又少的阿福
喜歡跟慈祥的老人家買東西
他們不會跟你擺臉色
也不會多收你錢 通常他們在生意上都是公道又實在的
雖然還是有例外的啦
但我遇到的老人家通常都很不錯 尤其是在北部這種鬼地方算是特例
昨天在台北車站附近看到一個阿伯賣紅豆餅
二個竟然只要10元 令人感動了一下
雖然不比幾年前三個10元的行情
但在中原現在紅豆餅一個可要7元呢
不曉得在貴什麼 不就是皮加餡嗎?
還是老人家仁慈

台長: ichun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