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24 01:10:48|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人都有回憶,不論那些回憶是喜、是悲、是甜、是苦,這些,都只是曾經。

今年的端午節像往年一樣施放著燦爛的煙火,但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端午夜下起了濛濛細雨,看著煙火在迷濛的雨中綻放,那濛濛的煙花好像虛幻的鏡花水月,那幾近透明的美是不完美中的完美,撐著小傘站在滿月橋上,那曾是你我共同踏過、共同擁有的回憶。

還記得那年正好是妳和阿太(奶奶的爸爸)的七十歲大壽,正好這座滿月橋也是那時才剛蓋好,鄉公所為了討個吉利,於是找來了年歲高的老人來走滿月橋,祈求滿月橋可以像這些人瑞般長命百歲、能夠歷經風霜仍屹立不搖。

那時妳和阿太一起手牽著手為這座橋柱入生命,那天也是像今晚般下著朦朧的細雨,妳和阿太兩人相互扶持著走完這座不算短的路,那時你們走完後都有些喘,但是妳蒼老的面容上卻帶著孩子般幸福的笑,我知道那是因為阿太一直在妳身邊伴著妳,和妳一起相互扶持著走過風風雨雨,那天雖然是濛濛細雨的天氣,我卻在妳和阿太的笑容裡感覺到溫暖的陽光。

但…這些都以過去了,縱然那些畫面還歷歷在目,可是妳卻在不久前走了,留下阿太一人,只能默默的回憶著過往,或許妳不知道吧!妳的笑、妳的疼愛、妳的溫柔、妳的和藹可親,對當時年幼的我來說,妳是這世界上最好最慈祥的人了,到現在也是。

眼前絢爛的煙花靜了,但妳和阿太相互扶持、相視而笑的臉龐,卻不會像煙花般一燦及散,在我的記憶裡,永遠都會有張佈滿風霜卻笑的像孩子般天真可愛的臉龐,那是妳不曾因時間而改變的笑,我相信在另一個世界的妳,一定還是帶這那純真的笑守護著我們吧!
希望阿太婆能夠在天堂過的很好
請不要擔心阿太

現在舅公和舅媽轉性了
會關心阿太了

鄰居也會幫忙阿太
阿婆和小姨婆還是和以前一樣有空就去看阿太
所以你可以不用擔心
好好的和姨婆在天上過日子吧


台長: 琤然(章魚冰)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小說.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死刑.不是為了報仇
此分類上一篇:死刑該廢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