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9 01:07:18| 人氣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奶奶走了,我卻想起了爺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18 AM:07:55

  我起床了,還沒清醒,卻接到老爸的電話。

  奶奶走了。

  我很詫異,才說放假要去養老院探望她老人家,還沒來及去多見見兩眼,就已經準備要見她最後一面。

  爺爺走的時候,我沒哭;奶奶走了,我哭了。

  她走得很安祥,表情是平靜的,也請人幫她化了美美的妝。

  奶奶,您終於可以和爺爺團聚了。

  不必再一個老人家,看著嬸嬸的臉色,不必自己看家。

  弟弟說,在所有子孫裡,他算是對您最沒記憶的。 

  想想,也是。

  您沒和他說過話,他出生後,我們家就一年比一年少回去。理所當然沒記憶。

  可我呢?回想小時候,突然發現,我對您的記憶也是一片空白。

  只記得,每回吃飯時間到了,就會聽見您到處叫著大家去吃飯的聲音,只有那時候,才會見到您的身影,接著,吃飯時,餐桌前仍舊沒有您。您總是很忙,忙著家裡所有的家務事,我只能看見您忙的背影,卻無法跟您溝通,因為您只聽得懂客家話,而我卻不會說客家話。

  每回回谷關,我沒見著您,卻見到爺爺坐在客廳的搖椅上。

  我會很開心的跑去坐在爺爺的大腿上,讓爺爺抱著。我喜歡跟爺爺說話,家裡都是男丁,只有爺爺會耐心地聽我說話。

  我有異位性皮膚炎,但是,在那個年代裡,大家不懂有這種病,所以我的手總是一直脫皮又裂開,又發癢,又紅腫,很多東西都碰不得。爺爺總是在我回去的時候,抓著我的手猛瞧著。說,怎麼老是手怎麼醫都沒好?媽媽是不是沒有多照顧我的手?

  爺爺總是會帶著我,騎著他的野狼到處去溜達,去拜訪親戚。

  也只有我,不怕爺爺生氣,總是對爺爺很調皮。

  但他老人家就是疼我。不管我怎麼調皮。

  記得有一回,學校有一項作業,是要寫信,寄出去,請對方回信。有回信的,才代表真的有寄出信,再拿著回信當作業成績。

  別的同學寫信給誰我不知道,但是,我第一個就想到要寫給爺爺。

  我記得,爺爺那時候,好開心,說收到我的信了,只是,手不方便拿筆,所以沒有回信。

  但是,過了一個多月,我還是收到回信了,顫抖的字跡,簡短的文字。但是,看得出來他很認真的回信給我。

  到現在,我還忘不了那回信的內容。

  爺爺曾經送過我一本日記本,我一直都捨不得寫,現在,卻成了遺物。而我,是唯一一個留有爺爺送的東西的孫子吧?!

  還有好多好多和爺爺的回憶,都在奶奶您的靈前,湧了上來。

  奶奶,您不要生氣哦~爺爺是您最愛的老公唷,別跟他計較了唄~

  守靈的時候,我感覺身旁有呼吸,您在我身邊看著大家,對吧?!

  爺爺走之前,我一連夢了好些天我要回谷關的夢,卻總是怎麼走也回不去,每每在緊張回不去的時候驚醒了。過了沒多久,就聽見爺爺走了的消息。直到奶奶您走後,我才突然了解那個夢的意思。

  但是,這回我沒特別夢見什麼,那,也可以代表說,您走得很安祥,對吧?!您不想讓我們子孫們擔心。

  您一直都很為我們大家著想的。現在,要需要辛苦了。

  奶奶,您終於又能和爺爺在一起了,在天上和爺爺在一起,要快樂哦~

台長: 妘晞
人氣(2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遺憾 |
此分類下一篇:吵雜的回憶
此分類上一篇:看不清的面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