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11 01:15:56| 人氣26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另一半的靈魂-相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曾經說過,要開一個屬於我們的部落格的。
  不過,看現在這個樣子,這件事應該會被拖很久吧?!在我不能預測的未來裡。

  罷了,如果你還記得,有空的時候跟我說一聲吧!

  最近看著小說,不知不覺也手癢了起來。只是,腦袋空空沒有題材。
  也許,應該這麼說,從學生時代到現在,我有太多未完成的作品,只是,我現在並不想完成它。以現在的我,應該暫時還寫不出當時想表達的感覺吧!?
  既然,對你的思念未曾減少,就寫你的事吧!在我記憶裡的。
  畢竟,現在一直是在這樣的情緒裡。跳不出來。
     希望,有天,你也能看見,知道,我很想你。

=====================================

  你是我們班6號家族,比我們大一屆的學長,這是人盡皆知的事。從入學以來就知道了。
  我只是在我們這屆裡,每班多收的那四位學生之一。沒有自己的家族,一直都在陰暗的小角落,等著被人發現。
  打從入學的那一刻起,我應該不曾被你注意過。畢竟,我是那麼的不起眼。而你,也太多事情要忙了,應該,也沒空注意到我。

  我們班6號的同學-小惠,到底我是怎麼跟她熟起來的?還真是遙遠的記憶耶!似乎,是在專科第一次的升旗典禮時,我不自覺地往她身旁走去,就排在她身邊了吧!她對我而言,有一種吸引力,在她身邊很愉快,會有很自然的笑容。我很喜歡黏著她,連坐位都要坐她隔壁。
  「小惠,外找!」坐在門邊的同學對著教室內大喊,我抬起頭,看著小惠走到教室門口,果然又是你。我知道的,你是小惠的學長。
  看了一眼你,我又趴回桌子上。下課的十分鐘,對我而言一直是補眠的時間,我一點也不想多花點時間注意你。
  沒辦法,在我眼裡,你總是熱心過了頭,卻沒有什麼好風評的學長。
  在我的印象裡,一直都是站在教室門口,那帶點駝背的身影。我不喜歡駝著背的人,那感覺很沒精神,也沒自信。
  這樣的記憶,一直停留到五專五,才有了改變。

  專二那年,為了不要1/2,我放棄了文化史這門課的學分,救了專業科目,才勉強還能繼續留在學校跟同學們作伴。
  所以,專五當然為了要順利畢業,必需把過去的學分隨堂修回來。
  其實我很喜歡那年教我們文化史的老師,理所當然,重修時還是選了他的課。
  好巧不巧,你也修了那門課,不過是故意重修的。當然,這也是事後我才知道的。
  我選了那位老師在資管科開的課。第一堂課,放眼望去,沒有半個認識的人,只有你,對我而言是眼熟的。所以,我選擇了在你後面的座位,心想,萬一想蹺課或是沒專心聽講的話,也好有個照應。
  第一堂課,我沒理你,你也沒跟我說話,我只瞧見一整節課裡,你都在跟你身旁的同學聊天,似乎沒把老師放在眼裡。
  在最初的幾堂課,我選擇默默的觀察你,不知怎地,就是對你有股好奇心,雖然,以前一點也不想認識你。
  某一天,你身邊的坐位空出來了,似乎是另一位學長告假。看了看自己附近的座位,大家也都不見人影,有種好孤單的感覺。
  所以,我走到你身旁,問你,我是不是可以坐在你身邊?
  你毫不猶豫的就答應了。
  坐在你身邊,你的話閘子一直都沒停過,我自己也愛講話,不知不覺地就跟你天南地北地聊了起來。
  從此之後的每堂課,我都坐在你身邊。
  因為,覺得和你聊天很愉快,什麼都可以聊,連心事也可以。我們可以,我說我和男友之間的幸福,你抱怨著你和女友之間的不愉快。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記得,專四升專五的暑修,我也坐在你的後面。但是,我卻沒和你說過話。
  沒想到,真正聊開之後,才發現,你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
  和你聊天,似乎是成了癮了。除了課堂上之外,只要看見你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內,我就會拉著你一直聊,聊到我們身邊的同學把我們拉開。
  我好喜歡和你聊天,真的。和你聊天的時候,心情很好。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妘晞
人氣(26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愛情,不過是場夢 |
此分類下一篇:另一半的靈魂-相知
此分類上一篇:灰烏鴉..其實只是個傳說

饅頭
雖然他暫時的消失了,也許他只是忙,給他點時間吧,他會重現江湖的,我也會在遠方祝福你的‧
2009-02-16 05:19:13
版主回應
嗯...台大考試2/28,那天妳再幫我打個電話給他吧~也許,可以聽得見好消息。
2009-02-22 19:31: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