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7 01:25:04| 人氣3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唉...這些詐騙集團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接到詐騙集團的來電,說冰藍在金石堂購書後,付款方式不小心弄成分期付款了,冰藍網路書店買書一向只選擇到便利商店拿貨付款,原來台灣的便利商店還改規則說可以分期了呢!當我是白癡啊!真是夠了!

  以下對話:

  騙子:「請問是鍾XX,鍾小姐嗎?你好,我們這裡是金石堂網路書店。」(一開始我還不以為意,因為之前他們就有打電話給我,問說從訂購到貨品送達的時間會太長嗎?服務是否滿意之類的話。)

  冰藍:「恩。」(口氣很不熱衷,因為那時我正在看電視)

  騙子:「是這樣的,想請問鍾小姐是不是有訂購『賽德克巴萊』及『海角七號』明信片組,請問東西收到了嗎?」(這裡一直有雜訊干擾,問話中斷了好幾次,而且明信片組是送的,不是買的,我還沒有察覺。)

  冰藍:「收到了..」(口氣還是很冷淡,因為很想看電視,可是她一直吵。)

  騙子:「是這樣的,鍾小姐,真的很不好意思,您在收貨的時候,送貨員不小心把您的付款方式改為分期付款了....」她話還沒說完,可是我已經聽出來她的口音有「北京腔」,心裡想著又來了!可是我也不想直接戳破她。

  打斷她的話,我說:「這樣不對吧!我付錢的時候可是一次付清的!現在你們應該做的是跟便利商店做確認而不是來跟我說吧!還有@#$%%^&*##$^&#@~$#%^@$$%^%&....」我開始霹靂啪啦的狂說,不給她說話的機會,結果....

 

 

  她掛我電話!

 

  真是掛的太好了,再不掛我可能會破功譙三字經!敢陰我!再練個一百年吧!

 

 

  其實早在幾年前,詐騙集團剛開始在台灣盛行的時候,冰藍也曾『身受其害』啊! 

  那時,冰藍在旗山工作!某一天晚上下班後,同事就說:「今天美濃有夜市耶!我們要不要一起去逛逛?」

  那當然是OK的啊!所以一行人就浩浩盪盪的往夜市出發了,結果,在冰藍騎車往美濃的這段路上(我記得不到半小時吧,十幾二十分鐘而已。),在雲林的家,我娘竟然接到我被綁架的電話!!

  我娘急的跟什麼似的,趕快狂叩我的手機,可是我正在騎車,怎麼可能聽得到。

  然後,我娘換打給豬頭妹,跟她說這個消息,然後豬頭妹開始一邊打我電話一邊去我的房間亂搜(那時我在嘉義跟豬頭妹一起租的公寓還沒退掉),看能不能找到我同事的電話。

  就那麼巧!我還真的有把旗山同事的電話抄到某一張紙上,平常的我是不會做這種事的,她開始照著紙上的電話號碼一個一個打...

  那時,我們早就進到夜市裡囉!只是我還是沒有聽到電話聲,因為夜市人聲吵雜,那時我的手機鈴聲又很小,又沒振動的!怎知道有人為了找我急到快報警了。

  我們跟早下班的同事在某一攤的火鍋會合,聊天聊的正開心時,一個美眉的電話響了,她看是陌生的電話號碼,有點遲疑的接起來...

  美眉:「喂...。」

  對方:「!#$%^&*&^%$##@#$%^。」

  美眉:「啊?...有啊...。」

  對方:「#$^&^%#$##。」

  美眉:「可以啊,妳等一下。」(用很秀氣的語氣說著)

  我們全部的人都看著她講電話,因為她平常講話的方式是『大氣』,不是『秀氣』。

  她把手機遞給我,說:「找妳的。」

  「找我?」冰藍很疑惑的接過手機。

  「嗯,說是妳妹妹。」

  「嗄?!」

  冰藍對著話筒:「喂...」

  「為什麼不接電話?!!!」真的是豬頭妹的聲音,而且還很大聲。

  「我沒聽到電話的聲音啊。」一邊說還一邊拿出手機檢查,唉喲我的媽!幾十通的未接來電啊!嚇死人了,什麼時候我變的這麼熱門了?!

  然後,豬頭妹用一分鐘的時候跟冰藍交代整件事的來龍去脈(包括她找到我同事的電話,然後打給了幾個人之類的):「因為@^$%#$@$^$%.....,所以#%&^%#$@.....,然後*%^^@#@#@!.....,現在$^##$#$^%&^!#$....,總之快打電話回家,媽很擔心妳!」

  「哦...好。」冰藍有點被嚇傻了,只能呆呆的一直哦哦哦。

  

  事情的最後,當然是圓滿的結束了。

  後來想想,真的覺得很妙,因為平常的冰藍是不會把同事或朋友的電話又改抄在紙上,連從學生時代就在一起的死黨,冰藍也沒有把他們的電話抄在紙上過,一時的心血來潮,而且還把那張紙留在嘉義的租處裡...這是『冥冥之中,必有天意』嗎?

 

 

  總而言之...這些詐騙集團的人真的很聰明,而且也很厲害,要騙人之前,都還把受害者的「名字」查的很清楚,而且可能也受過不少訓練,像一開始的對話,就真的很像冰藍常接的銀行或是保險公司來電時,那些行員、保險員的問候語。

  可是他們為什麼不把這些聰明用在正確的的地方呢!騙來的錢花起來會比較爽快嗎?

 

   另外,下一篇,可能是關於甜點的文章,終於要寫到冰藍的最愛了。

 

台長: 冰藍北極
人氣(30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嘿嘿~~
此分類上一篇:公司健檢

古殤
我家現在是看到不認識的電話就不接XD
通常詐騙集團的顯示都是------P-------ˇ
之前有一次接起來,就有哭聲
我一秒掛(喂)
2008-11-08 22:07:31
版主回應
可是他這次的來電號碼是022開頭的,那不是台北地區的號碼嗎?
2008-11-09 23:59:25
古殤
恩恩
窩藏地點?(咦)
好像有的電話,號碼是可以自己設定的
2008-11-10 22:06:15
版主回應
恩...
那意思是中華電信也是幫兇囉?
2008-11-13 01:15:06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