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4 23:22:43|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物外交與煮飯燒菜地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幾個星期前,小青蛙在回台灣之前到雪菲爾玩,我為了巴結室友辦了一大桌還差點交不出報告之後,我深深地感受到食物外交的威力,也從此改變了我的生活習慣。

首先是我對食物的態度。在來英國之前,我本來計畫是要演擺爛一族,就是那種作一鍋咖哩冰起來吃一整個星期的那一種留學生。但是我很快地就發現,這對享受型的獅子座同學來說是完全不可能的—我是那種冰箱裡隨時都有三種 Cheese 待命,連隨便三明治都要用美乃滋的麵包加蛋加生菜加Cheese加蕃茄,用力壓一壓才覺得勉強可以吃的挑剔鬼,咖哩吃到第三天就已經連看都不想看了…。再加上到小青蛙家去了一趟,發現他們那裡真是吃喝的天堂之後,我決心作一點改變,採取「獨吃吃不如眾吃吃」策略。首先是我的大陸室友、墨西哥室友和吃不飽同學,接下來是大陸室友的高中同學,每週會從伯明罕開車來我家搭一次伙,後來又加入了墨西哥室友的朋友。大家吃吃喝喝聊聊天,生活到也愜意了起來。

不過小青蛙出場了之後,事情越演越烈。

小青蛙來的那個星期,我正在用力生遺傳學作業,所以可憐的小青蛙對雪菲爾的印象只有火車站月台、電車站月台、中國商店和我家(比我去他家玩的時候更慘…)。還好金牛座的小青蛙只要吃飽喝足有網路就心花怒放,一切也都順利。星期四晚上,為了巴結我的室友無條件接受小青蛙來非法留宿,他辦了一大桌中國菜。菜單如下:

像嘔吐物的酸辣湯(英國妹愛的要死至今念念不忘的佳餚…)
沒有三鮮的炒三鮮(鮮的部分用雞湯塊偽裝)
香滷英國臭牛肉搭配人人都說讚炒酸菜(小青蛙說不是有機的肉都是臭的…)
紅燒小貓頭(劉小芬口頭傳授,小青蛙自由發揮的經典名作,就是小粒的獅子頭)
鮭魚懶人炒飯(先把飯和雞蛋拌勻,下鍋煎成蛋餅狀再攪開加鮭魚屑屑和生菜,方便又好吃)
人見人愛椰汁黑糯米(真是不知道這個東西哪一點迷人,但是就是外國人都喜歡…)
Jacob’s Creek 2001年三張得獎貼紙紅酒

[以上熱食菜單還外送一份到威同學家]

好了,自從吃完這一頓之後,我的人生徹底改變。

首先是馬上見效,當場變心的室友們。小青蛙馬上得到了隨時可以來我們家玩的貴賓卡,而且大家口氣一致地說,如果我不讓他睡我房間,他們大家的房間都可以睡!接下來是星期五晚上的邀約。吃外送中國菜吃到快要翻過來的威同學約我們出去喝酒,大家又玩了一個晚上…我算是初次見識到食物外交的威力。

結束了嗎?還沒有!!
因為墨西哥妹妹和大陸室友的關係,我們和樓下公寓的人比較熟。這下子連樓下的鄰居都知道我們家有中國菜可以吃。我在某一天進門的時候被樓下的阿拉伯人逮到去他家喝茶,還被ㄠ了一頓中國菜。你以為只請阿拉伯人一個嗎?並不是,因為樓下的四個人通通會上來喔!這下可好,我莫名其妙地加入了會員八人的國際大食客俱樂部,昨天吃完墨西哥菜,星期六吃義大利菜,他們還自己幫我約好下星期五要來我們家吃中國菜,再接下來是波蘭菜和希臘菜…。

啊啊啊啊啊~可惡的小青蛙!害我掉進煮飯燒菜地獄!!!

台長: Josephine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