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16 07:23:09| 人氣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正好朋友】 之 我的中國晚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信用的威同學,真的把他們家的桌子搬來了。桌子才放下,他就開始比手畫腳地描述搬桌子來的過程。
「我要搬桌子的時候啊,James 正在喝茶;所以我就站在他旁邊,這樣看著他,讓他喝快一點…」
威同學很威風地作出了兩手交叉在胸前,凶神惡煞般的表情。

不過多虧了他的桌子,連室友在內一共十二個人在我家小小的客廳,吃了一頓兵荒馬亂的中國菜;晚上的菜單是:

印尼蝦餅
(哈哈~第一道就作弊,是印尼帶到台北再帶來英國的蝦餅)
青菜豆腐湯
(因為找不到我的木耳也買不到金針菇,作了有史以來最噁心的青菜豆腐湯,但是不知道爲什麼,Fernanda還是很愛)
滷牛肉加酸菜
(啊~這個陳年滷汁不是開玩笑的,滷了幾個月了,將來還要繼續帶到新家去滷)
四川腰果雞丁
(乾辣椒+馬來西亞辣椒醬+藍龍四川辣醬+老乾媽油辣子,辣到舌頭發麻)
白菜捲
(台式黑輪伯口味,要搭配英國黃芥末,讚!)
合菜沒有帽
(本來是要合菜帶帽夾餅吃的,餅因為太懶沒有烙,蛋又用光了,沒有帽…,葛瑩同學掌廚)
番茄炒蛋
(本日最受歡迎菜單之一,葛瑩同學掌廚)
鮭魚炒飯
(劉小芬請客必出菜單,葛瑩同學掌廚)
炒菜心
(菜心是像一種像小芥藍的東西,不是台灣的那種菜心,用水燙燙就好吃的不得了喔…)
清炒時蔬
(為了配合全素食的穆罕默德同學,特別炒的雜菜)
破爛水餃
(食神退駕之後的產品,因為麵的彈性不夠,冰凍之後再煮就裂開了…,親愛的葛瑩餓著肚子煮的)
杏仁豆腐
(貪小便宜買了特價的雜牌奶水,吃起來酸酸的蠻噁心的,悔不當初)

邊吃晚餐,已經來過我家吃過三頓的威同學當起了助教…「啊~這個牛肉要配那個酸菜,喔~那個酸菜好好吃,鮭魚炒飯也是,雞肉也是,快吃快吃」。Dave趁著亞當站起來,佔到了一個餐桌旁邊的位子之後,再也沒有離開過,被辣雞辣得一頭汗…真是可憐他了。

到這裡,我在英國的六個月研究生生涯,在這裡算是告了一個段落,接下來的部分就是寫論文了。從一開始的驚慌,到現在可以有這些吃飯喝酒的朋友,有好多人要謝謝…

還記得交第二個作業痛苦得想死的時候;要不是威同學和保同學熱心安慰我,可能現在已經在台北了…
謝謝葛瑩和 Fernanda,如果不是她們,我在這裡的生活不會那麼開心,也沒有辦法辦完這頓精采的晚餐…
最要謝謝的,是被我的破爛英文折磨得要死的英國同學們…呃…你們…辛苦了;希望我不要破壞了你們心目中對中國人的幻想才好。

明年,我要搬到會下冰雹的城市去了,歡迎你們大家都來玩!

不過下一次,還是叫達美樂來給大家吃吧…

台長: Josephine
人氣(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