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2 22:04:16|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口仔日記【錯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十日 星期日 天晴

一年一度的花展,事前滿懷希望及熱情。一早七點半起床,八點左右出門。早到陽光比較好,人也比較少,拍得好照片的幾會比較大。

去到維多利亞公園時還未進場收到同學Homer來電,他說忘了帶腳架要回家去,稍遲一點才到。我心裏不禁嘀咕,怎麼這麼粗心大意。

進場,時候還很早才九時。先於場內逛了一圈,很悠閒那樣子。好了,當我拿出三腳架準備投入拍照時,怎麼了!?我忘了帶那個接合相機及的三腳架之間的那塊Quick Release Plate!(中文名我不知是該如何)即是說有腳架但沒得用。唉,很沮喪。
看看手錶,九點半左右。立即打電給Homer,叫他入場前在街上走走看看有沒有相機店舖有那塊Quick Release Plate賣否。結果他替我找到一間店舖,透過電話跟那店員說,那人根本不知我說什麼!只推說沒有。

沒法子,我也打算出場去買了,見開始人多排隊入場,請Homer替我多購一張入場券。後來想想,不如叫另一同學阿B在途經旺角時替我買整個雲台吧,始終我那個是借朋友的。而且一塊Quick Release Plate要一百元,而雲台也是貴三百元而已。

在等的同時另一位同學Jean及同事珊也到了,雖然珊及其他同學是第一次見面,不過大家都是年輕人,沒有陌生的感覺,一行四人拍拍照聊聊天也很不錯的。這時開始出太陽了,大家都被晒得滿頭大汗。
後來阿B也到了,跑到入口處接他因為我要將那多購的入場券給他免得浪費了。去到入口時,打了一通電話給他,阿B說已在門口但我找來找去也見不到他,怎攪的!?再打一通電話,他仍是在排隊。原來隊很長,在街外轉了幾個圈。

到場,人齊及器材都齊全了,終可動手拍照了。但這時人已很多,在等阿B時聽職員說入場人數已超過一萬!人太多陽光太烈及花開始淍謝,拍照的心情所餘無幾。
珊對攝影沒多大興趣,為免她太過閑著無聊故拍花時叫她看看構圖及給點意見。

人實在太多,拍過梅花後就離開維園了,那時已是一時多。

走了大半條興發街,每間食店都那麼多人。最後於街內一間雲南菜館吃南雲米線了事。

吃飯時決定了和阿B及Homer等去大潭水塘。這是一個非常之難忘的經驗。珊要去上課而阿Jean未吃飯就離隊赴會去了。幸好她倆沒跟我們去了,否則一定後悔不已。

我們先到坐地鐵到筲箕灣然後轉乘9號巴士,於中途下車再步行前往。沿途都是山路,根本那不是讓人行的路。更甚者我們一開始就落遲了一個站,而站與站之間非要二十分鐘路程不可,有時因為路太過狹窄了,當有車經過時我們要停下來等車通過才可繼續。終於去到我們原先要落車的站,但那只是一個開始。

走呀走,背負著十多磅的相機鏡頭走路不累是騙人的吧。當去到大潭篤村時已開始日落了,於當中的村落喝了罐7-up稍事休息及拍了些照片後又再起程。
還是要不停的走,大慨行了半小時到達大潭郊野公園入口。

是的,才是入口。向內走又走了將近半小時,那時的我已不想再動了但Homer及阿B卻好像完全不當那是一回事那樣,果然年齡的差距對體力是有很大的影響的。最後我們走下水塘去,旱季的關係水塘的水所餘無幾。而我們處身的地方是流向儲水區的其中一條山澗而已。
我們就在那幾乎乾涸了的山澗中拍照,今次他們想拍得有動態一點,要被攝者在石塊之間跳來跳去,都幾有趣的玩意。不過就在我於石塊間跳來跳去時,一時失足……沒有滑倒,只是弄濕了鞋。
不過我實在累,拍完第二卷底片後就坐在石坡上休息了,至於阿B及Homer嘛,他倆的精力用不完一樣,不知去了哪裏玩了。

今天做了兩件大「錯事」,一件是忘了帶Quick Release Plate另一件是跟同學去大潭水塘。
雖然是「錯事」,除了累一點外還是很好玩的。

台長: 大口仔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