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03 14:31:23|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口仔日記【青澀歲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二日 星期六 又到週末,天晴

一早趕回公司Reboot幾個Server,在那六個Server當中比較重要的那個當掉了,而今天會計部的同事要回公司加班趕交報告,若電腦不能正常運作他們就什麼都不能做了。而正好另一邊辦事處的電郵Server也在同一時間當掉,禍不單行兼接二連三。
因為Server不是我負責的,只好打電話去另一邊辦事處問負責的同事如何處理?他也是等,因為真正負責Server的同事不在。
等等等之餘還要向會計部的同事交待及安撫一下她們,因為今天她們是休假的。若回來後卻什麼也不能做,那她們一定會很不滿的啦,所以我要打電話給她們叫她們耐心等一下,我們在處理問題中及好讓她們安心一點。
天可憐見,終於等到同事回覆我,跟著他的步驟去做再Reboot一次Server就回復正常過來了。時為九點半左右,離當幾時間大慨一小時,但我卻覺得過了好長好長時間。
謝謝那位協助我的同事,那位真正負責Server的同事嘛,我沒見過他也沒打過電話給我問發生何事,哼!!

下班時已是下午三點了。去逛書店,又抱了五本書回家。一本是送給妳的,其餘的都是自己看。
這幾本書中有一本叫【中國文化導讀】分上下兩冊。早前在電視上看城中名人專訪的節目,好像是張信剛教授吧。記者提及他在大學裏規定本科生必修的中國文化課程,此事引起學生的不滿……
至於後事如何我就不大了了,不過我在書店看到此書時記起了那節目的零碎片段,信手拈來翻一下,不過是歷史及文化簡介而已,只有中五程度的我也看得懂哦,為什麼大學生要這麼大力反對??
中國歷史文化博大精深,不要說什麼民族主義情意結諸如此類沉重的話題,我覺得知多一點自己國家民族的歷史也是好的。
別人大力反對的書我在沒有什麼讀書包袱下購下來,知多一點也是好的。這情況令我想起早在六七年前讀中六預科的同學要以【香港之秋】來寫閱讀報告,他們都叫苦連天,而我在基哥寫好後借了他那本【香港之秋】來讀,一讀之下悶得不得了不過那時我已看過半了,只好硬著頭皮看下去。後來將此事告訴朋友,他/她們一眾朋友都一致評定我「神經病」。

晚上和炮少一起去肥狗家探拍母,算是拜年吧,今天已是年十九了。自從肥狗去世後我們一班朋友都會不定期地去探望拍母的,她也當我們是子女一樣看待。
今次見伯母精神比起上次見她時好得多了,畢竟時間是治療創傷的最佳良藥。是晚在石硤尾的明星酒樓吃晚飯順道慶祝炮少明天生日。
今次有燒乳鴿、上湯焗龍蝦、蒸帶子及石斑片炒西蘭花。甜品一人一碗「楊枝咁露」(那是西米露、西柚、芒果肉及椰汁加在一起的的甜品)席間伯母夾了一塊乳鴿給炮少還說:「獎你的,生日嘛。」炮少忽然說起我來:「妳不獎給他(大口仔我)一會他又嬲啦。」伯母有點尷尬地對我說:「我知你沒那麼小器的。」我回敬他倆一句歌詞:「而其實我太認真心中很記恨。」炮少及伯母都忍俊不禁地笑了出來。

飯後回到伯母家,為了慶祝炮少生日特地開了支紅酒來喝。伯母拿了兩枝紅酒出來,一支沒年份紅色招紙,瓶身及木塞還有點發霉。另一支白色招紙1992出品.。我們先開紅色招紙那瓶,一拉木塞出來,不得了怎麼木塞黑黑的。聞一下酒味,怎麼好像不太對勁。
淺嘗一口,怎麼沒什麼味道的,只覺得有些辣。最後我們決定不喝這瓶,結果又開了九二年份那瓶。噢!香、味好多得了。至於色嘛,這個我不懂。
拿著酒對大炮少說,來感受一下十年前的味道及感覺吧。總覺得我們喝的,是往昔青澀少年的味道。微甜中帶著輕輕的青澀味,到底是心情還是酒味真的如此?

十年前,我們才中學三年級。那年我、炮少、肥狗、世狗、基哥等好友都是初相識。那年,我才十六七歲,美好的青葱歲月。

台長: 大口仔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