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2-06 17:47:13|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口仔日記【吃喝停不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月四日 星期一 立春,多雲

轉眼就立春了,但天氣不見得此和暖起來,走在街上還很大風,很冷。尤其是凌晨三時的街頭。

因為要幫明哥拆卸及Setup 一些做推廣的攤位,由晚上十時開始一直工作到翌日三時才完成。先去荃灣拆卸在那裏做完推廣的攤位然後又去黃埔花園Setup另一組攤位。
雖然在工作前在家吃過了晚飯,但到工作完成時肚子還是咕嚕咕嚕作響。本來想去旺角吃夜宵的但想想也該收了店吧,只好在附近看看有沒有通宵營業的店舖。幸好樹熊知道附近還有食店可光顧,否則半夜三更還真只有吃西北風的份兒。

入店,坐定。明哥、泉哥等吃湯麵了事,而我和樹熊就吃星州炒米及肉絲炒麵。我吃星州炒米沒什麼特別好說的,但樹熊吃一大碟炒麵卻大出意料之外。說爆大冷也不算過份,因為平時出外吃飯他都是淺嚐即止的,想叫他吃多點也沒可能。今晚(說今早比較貼切)他居然吃一大碟炒麵!奇怪,是否立春後人是會改變的?

回到家可以倒在牀上時已是將近四時了,一夜無夢。我覺得剛才入睡卻已要醒來,看看時間已是七點半,到底我有沒有睡過呢?
早上我還是很精神的,腦袋很清醒。但到下午就開始夢遊一樣,到底我在幹啥?幸好可以出外工作,走動一下精神才不至太過委靡不振。
途經麥當當時不知為什麼好想吃杯朱古新地,我又中了廣告口號的毒「想做就去做」吃了再算吧。久未嘗朱古力新地了,還是如記憶中那般美味!

好了,下班時間又到。去到附近的巴士站,噢!比「老懵董」的廢話還要長,只好再上前一個站等車。途經粥店,見到剛炸好的油條油亮亮的,又是久遺了的食品,吃了再算吧。
拿上手,還有微溫。咬下去,脆中帶軟,也算美味。只是始終不及好多年前在家附近所吃到的剛炸出來的油條,記得那時拿著由油鑊中夾上來不久的油條,新鮮兼燙手。咬下去,幾乎連嘴也燙傷。當年是不會用塑料袋來包裹的,用的是紙袋。一面吃油一面透袋而出,吃罷的同時手也沾滿了油。
現在已很少用紙袋了,用塑料袋雖然很方便但總是少了一點親切感。而街上再也見不到賣油條的小販了,要吃油條也只能去到粥店買。
除了吃油條,我還喝了包檸檬茶才上車回家。飽飽的,今晚怎還能吃飯?

是日團年,因為老爸明早先上內地然後回老家過年,故今晚就要團年了。團年少不了有雞有肉還有湯。老爸建議開了前幾天我買的那瓶紅酒來喝,他說團年嘛怎少得酒呢?
我和他各自喝了半杯紅酒,老媽也喝了少許。因為肚子在回家前早已給我填飽了,故只吃了一碗飯。酒,喝光了那半杯就算。
老媽平日甚少喝酒的,也只會喝那麼一丁點。今晚喝的紅酒比平時稍多,沒多久她已說有點醉。她對老爸說:「我醉啦,碗由你去洗吧。」老爸說:「碗就放下吧,一會有阿仔去洗。」
哈,老爸的反應都幾快哦!

台長: 大口仔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