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07 16:28:24|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點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事問我為什麼會有那麼小事可寫的?類同的問題也有朋友問過:“你看到街上那麼事情或景物而我就看不到了。”

我也想了想自己是否一個細心的人,大慨不是吧。不過自從我學了攝影我就開始對身邊的事物比較用心去留意了。尤其是當我手握照相機時,菲林(膠卷)有限錢包“內容”也有限。總不能以為隨便按下快門就能拍出好照片,雖然用上了心也不定能拍出好照片,但不用心要拍出好照片機會幾近零。花掉了的菲林也還不知結果如何,還得花錢去沖晒呢。成品出來見不得人的真是“相財兩失”哦。
上攝影課或者有關攝影入門的書都說的一個重點,就是留心身邊的事物,眼睛就是鏡頭。因此當我拿著相機時很自然地用心去留意身邊的人和物。

原來透過鏡頭,世界是不一樣的。高樓上的廣告招牌,天空中的飛鳥,雲彩;地上的花草樹木,路人甚至影子也是拍攝的題材。只是這些每天都在我們身邊的東西我們可曾停下來用心去留意過?看過?甚少或沒有。當拍出來的照片讓朋友看時,他們偶然會說:“那不是我家附近嗎?但沒留意過是這樣子的。”是的,你身邊的東西還真不錯或有趣,只是沒有留意到而己。

當我開始每天都在這兒寫點東西,感想。我就開始去留意每天發生在我身邊的事,人。攝影是到那一段時間那一刻才會特別去留意當時的人,物;日記是每天的記述。
題材源自生活上的細節。有時沒什麼好寫我就回想一下有什麼是值得分享,過去的事總有點吧;朋友的說話總有點吧,然後就可以寫出來了。
不過寫得好不好又是另一回事。
原來寫文及攝影有很多共同的地方,如都是創作,細心去看,去想。

但我和朋友去逛街時,他們說:“喂,靚女呀!”我那時才張目四處尋找。問:“哪裏?沒有啊!”
“有!在你身後,擦過才問。老人痴呆!”另一朋友又說:“不要怪他,他的腦袋由讀書到現在都是慢人幾拍的。”
我的朋友待我真不錯!

也許,沒有相機在手我的眼睛只會望地下吧。

台長: 大口仔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