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4 16:26:47| 人氣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殘酷社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是那麼有恃無恐的,撥著電話,嘴角,一抹怪異的笑容,對著我,好像在對我說,等著看吧,我一定沒事的。
電話通了,只聽見,他對著電話另一頭說,「伯伯,我又犯錯了,能不能幫我處理一下。」說完,輕鬆的掛了電話。
這一幕,讓我有種,難過,很難過的情緒。
我跟他的關係,還算不錯,面對這樣的狀況,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他的確犯錯了,犯了一個很嚴重,很嚴重的錯誤,我感到難過的,不是他犯錯,而是,他對錯誤的處理方式,如此的不成熟。
這已經不是他的第一個錯,好幾次,好幾次都是靠他那個有力的伯伯幫他解決問題,這實在不是一個,二十幾歲人,面對錯誤,應有的處理方式。
如果,哪天,他的伯伯,不能自保了,那他怎麼辦。一個成熟的人,面對錯誤,應該勇敢負責才是,而不是,找別人幫忙解決才是。
更可怕的,是這個社會,好像只要認識,認識幾個有力的人士,什麼事情,都能夠解決,沒什麼好怕的。
這代表什麼,代表沒錢沒勢的人,就只能巴望自己,永遠別做錯事,否則就是等死。
這個社會的公平,到哪裡去了,何時變成了,有錢人為所欲為,窮人等死,我不懂,真的不懂。
原來,我已經生存在殘酷社會。
國軍,唉!

台長: ian
人氣(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