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4 01:49:26| 人氣2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火金姑﹍﹍我不想浪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帶小Allen、太座與朋友去三峽山裡看了螢火蟲
四月
是螢火蟲大發的季節,
一進山裡
滿山滿谷的點點星光
閃爍飛竄
讓走在山間小徑的我
突然間有了感動

是第二年看了
今年火金姑更多
也更讓人動容
相信你沒太多機會看到滿山飛舞的螢火蟲
走在山徑,它們時而過來挑逗
時而停留在你肩上、你背上、你衣服上
你手掌上
那是一種浪漫的感動
背負著沈重的背包隨山徑而上,來到一處登山友們築構的休息處,
用水、涼亭、盪鞦韆一應俱全
讓Allen也不至無趣。

一行人煮起火鍋來了
我們剛剛在鎮上大肆採購的食物足夠十人份
可我們這五位大人加上一位不愛吃東西的小孩可要好好大啖一頓,
山裡沒有城市的光害,
強要說有,大概只有掛在天上的月亮吧!
今天的月光似乎比平常亮
這是山中唯一見得到的亮光(得先排除掉我們帶來的手電筒)

去年為了一個研究案,與火金姑有了正面的接觸機會,也同時看了一些螢火蟲生命史的介紹
哈!
我不會為了一生一次的交尾而付出生命的!
其實我很討厭螢火蟲的幼蟲耶!真的很噁
像肥大的毛毛蟲
呵!
其實它變成成蟲以後
也好看不到哪裡
只是不噁心罷。
偏偏他恣意放肆的釋放光亮
又讓人不得不被它感動

「螢火蟲的寓言」
是去年看完螢火蟲的飛舞秀之後
太座所寫下的劇本
公共電視拍成了「人生劇展」
其實我不是那麼愉快
不過今年我還是去看了令我感動的飛舞秀
或許,明年、後年我還會繼續去!
每當四月
我心裡會迴繞起漫天飛舞的螢火蟲的畫面,
也會有螢火蟲無法照亮的那塊黑暗角落。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