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5 05:23:00| 人氣9,0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像是初戀〉(易稿)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三那年

公車駛經傳說中我心跳停止之地

佚凡沒有像小說般地心悸或哭泣

於是為了無法成為小說家而悲鳴

到宿舍內一次又一次地複習朱姐姐〈古都〉(終於沒有押韻)

<像是初戀>

 

應當留意的是生前

廣場耶誕節合唱展覽供人過時的保溫瓶表演垃圾

桶滿地皆是剩下的

 

(秘密)思念

迫切遠方的面孔逼近視野

飽和無法容下任何多餘的

秘密(思念)

 

等候過去式偏差成月台

瞻仰一剎那

 

 

渴望

歌詞中未曾提及所有人皆在距離中合成翹首不斷地切換合唱的包廂

 

企盼散去煙火

了火車站前時鐘標誌離別的時候請記得沿途

和我亂丟煙蒂

 

不在場方能

碼上永恆孤單在身旁眷戀的是生前

過往妳在每一刻都敏感地故作暗示

可是我要回家了

 

(卻還在呢喃著歌詞)未曾

提起的今夜星光燦爛天河撩亂我不在

妳身旁堆放著送行的禮物我正要回家

妳正在無人注視(而且美麗)

 

舞台

了探照燈熄滅結案總在事後/場燈亮起劇情眾人都在凝神

走位的人/定格/無從憶起

 

(想起妳的時候在長街上落單

而且沒有後照鏡)空白地蒼涼

 

草於1/12/2007 5:21:06 AM曾經很認真地偷偷喜歡妳。二稿於7/15/2023 4:12 AM得知林強戀情與另一伴病痛有關,修改〈向〉;增加「牆」。

自己千萬不要對自己抱歉

會追尋喜歡的文學家譜出的故事

例如

投入火湖

成為最後一位

台長: 佚凡
人氣(9,03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搬來的 |
此分類下一篇:〈in between〉
此分類上一篇:《中華日報.套外》(古作分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