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1 01:02:48|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困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哪兒可以找著三讀通過的全文呢?


我會用自己的肉手去拍打孩子的小手

他們若抗議了

我會馬上變臉

呵呵 ^^不是"惱羞成怒"啦

而是換成一張淒淒切切的苦瓜臉

哀怨的說道

"真是打在兒身 痛在娘心哪 ! 啊 我心在哭泣"

(三年級以上)



低年級的孩子聽不懂這些

我就簡單的說:

"你都不聽我的話 "

(假裝生氣) > <那我也不理你了

>_< 我以後也不要跟你好了 "

低年級的孩子比較在意我給不給獎勵

而且單純多了

相對的 也就比較容易被說動



中高年級會覺得老師很"白癡"

不過大部份的孩子還是很肯賣面子給他的白癡老師

對少部份孩子則還是失靈的

其中 以一個三年級的小男孩最令我頭大

軟硬不吃 全看大哥的心情而定

呵呵^^"大哥"一詞是根據他的抗議做修正的

起初 我說"小弟安靜點"

他會嗆你 "你才是是小弟啦 叫大哥"

這個孩子的父母與我淵源頗深

一開始是幾年前他的哥哥弄丟了學校的圖書

按照往例 孩子丟了書學校不會追究的

我覺得此風不可長

(我在宿舍前的垃圾車發現過多本蓋有學校圖書章的藏書)

所以 我在初接圖書管理時

便強力要求孩子依約借書 按期歸還

哥哥經常不告而自圖書室攜帶圖書出走

所以 在一次借閱圖書未如期歸還時

我堅持要求孩子買新書歸還

孩子的父親是家長委員

母親可能以為我會賞臉不計較

沒料到我竟然在孩子表示"無處購買"時

弄了張網路博客來等訂購辦法來

此外

我又另行提供市區某書店可以八折優待的訊息

後來 經導師告知

家長希望我代為訂購

我以為憑其父母的教育水平

足堪承擔"網路訂購"的工作

而且其父母經常出入市區

比起我的必須徒步奔走

應該更方便處理

所以我並無出手代勞的打算

最後可能因為察覺到我"一板一眼不寬待"的作風了

便將圖書送還

並表示該書被誤送到"村圖書館"

現在去要了回來......
後來

又因為哥哥習作總是馬虎著寫

經過我幾次叨念

總算稍有進度了

過了些時候

習作不卻見蹤影兒啦

這會兒我影印了來要求孩子完成

孩子見狀忙改口"找著了"

而要求不要從頭寫起......

因為孩子下課後要補英文補國數社自

又有舞蹈團練

動作拖拖拉拉的

一再延宕我的期限

而我知道孩子的情況

也於心不忍強力逼迫

這讓孩子又有了喘息貪懶的空間

後來 我覺察到自己一再原諒孩子 給孩子機會

卻讓孩子誤以為老師是可以商量的

作業便越拖越久

於是 我使出殺手鐗不再融通

便在知會過父親之後

要求孩子留校補寫

這會兒惹火了母親

不多時 母親出現在辦公室
(待續)



台長: 不語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影印 |
此分類下一篇:科任老師的哀怨 > <
此分類上一篇:950815榮總急診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