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6 00:10:56| 人氣6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練習:【改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我推開連接陽台的紗門,嘰哦一聲,發現你早已坐在陽台邊面林的欄杆上。

山裡的早晨,雖然陽光已經薄薄地透了出來,卻還是冷得緊。我攏了攏衣領,一個箭步向前,握住你的手臂。

這麼早就起來啦。我拉著你的手臂,刻意用一種孩子氣的語調。可是才一張口,就發現每個字都變白煙。

哇塞!好冷唷!我仍像個孩子似的,抓起你的手掌,搓了搓。

你呀,怎麼還是沒改。你握了握抓住你的手的我的手。

要改什麼呢?我好想問你,卻早已知道你會給的答案,於是,我故意不問,不問,你就不會說出口,我就可以當作一切都還好好的。

一切都還好好的,你還是我的,我們還是相愛的。

你看著我,搖了搖頭。你知道我在逃避,逃避一些說出口就要面對的問題。

我們那麼瞭解彼此,用眼神就可以明白彼此的心意,卻因為瞭解得太深,無法在一起。

我沒有辦法去解釋這樣一個荒謬的笑話。

你總是要我改,改掉我的孩子氣,改掉我的太固執的個性。

改掉,我一直愛著你的決心。

可是,你為什麼不試著改變你自己,來愛我呢?

我並沒有那麼,不值得愛啊,不然,你也不會如此呵護我,像呵護一個自己照顧不起,必須送給別人家的小孩,那樣滿心不捨。

我總願意表現我對你的愛意,而你卻只是逃避,視而不見。

我們是生來折磨彼此的嗎?

如果我們之中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狠下心,不再與對方聯絡,我們的日子會好過很多,可惜,我們沒有一個人辦得到。

就像這深山裡的林木、陽光、空氣,彼此已經適應,而且依賴成性。

你屢屢出發去尋找新的感情,像是一個試圖逃開的孩子,卻總還是頻頻回頭看著我。我明白你,所以這樣站在原地,維持著,向你張望的姿勢,從不移動。

陽光漸漸灑了開來,圍繞在林間的霧氣就要散去,你手中的我的手慢慢地暖和起來,捨不得抽離。

走吧,我們一起去散步。我回到房間,拿了一條圍巾,仔仔細細地幫你纏繞在頸間。

鎖上小木屋的房門。我把你的手拉進我的口袋裡,緊緊握著,如果我們就只能這樣陪伴著彼此,那就這樣吧,誰都不要改變。

什麼都不要改變。

台長: 查理布朗
人氣(6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戀人小動作 |
此分類下一篇:練習:【縱慾】
此分類上一篇:練習:【帶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