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23 00:31:31|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軟土深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頭一次,被別人形容成一個務實的人。

認識我的人應該不會懷疑我是一個隨興到沒有甚麼特別計畫的人,

可是能被長輩這樣說,我想這兩年來,我真的變了。

 

比起現實,我更希望這只是因為成熟了,懂得要為自己多想想,懂得保留。

 

從前為了別人的事,可以忙到壓縮自己的時間、金錢都無所謂,

自己捨不得花錢買的東西也可以買去送別人,

可以等著對方,就算待會只能碰面個十分鐘,也無所謂。

 

可是凡事太過都是無益的。

太多的遷就,最終就算失去了自我,也喚不到人心。

婉婉就曾經唸過,要我不要同理心過剩,

我覺得她說得太客氣了,有時,我根本只是一頭熱地瞎攪和。

 

因此,保留點是好的吧?

免得落得人微言輕。

當然,對那些值得我疼愛的人,就另當別論了。

 

錢要花在刀口上,

一個人心裡擁有的愛與關懷,

該用在刀尖上,不偏不倚。

 

台長: 笨●快樂的魚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