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4 21:50:55| 人氣2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貓記事~兩難(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個禮拜以來,除了因為"水箱事件"而悶悶不
樂之外,更讓我煩惱的就是後院的一大三小的流
浪貓了!牠們似乎愈來愈依賴我的餵養,常常一聽
到後門開的聲音,都會飛也似的衝到門口,對著
我"三重唱"的喵喵叫!

那天婆婆到後院洗菜,才一開門牠們就衝過來大
小聲的叫著,我心裡就在擔心怕婆婆會知道我有
在餵貓,後來婆婆進來後問我:

「那母貓是不是又懷孕了?我看牠好像肚子大大
的」

「有嗎?我沒注意耶!」我心虛的回答。其實我之前
就覺得恰查某變胖了,只是我以為那是我餵胖。

「那貓不能再餵了.........」婆婆不知道是在對我還
是對她自己說。

聽到這一句,心臟差點跳出來,難道婆婆知道我
有在餵貓才故意說給我聽的?為了怕說錯話,我就
沒說話。

晚餐時婆婆馬上把恰查某好像懷孕的事告訴公
公,他馬上就說要找消防隊來捉貓,婆婆說去年
有找過一次,但捉不到.......整個晚餐時間有一半的
時間他們都在討論這件事,說得我坐立不安的,
我開始想是不是應該慢慢減少餵的次數了,讓牠
們慢慢到外面去覓食,不然哪一天公公真的找了
消防隊來捉貓,牠們若不小心被抓了,那怎麼辦?

所以這二天我開始試著只在晚上餵牠們,只是牠
們一看到我出現仍不死心地喵喵叫,並用哀怨的
眼神望著我,彷彿在問我:「為什麼?為什麼對我這
麼?兇讓人真不忍心,但為了讓牠們保持對人的戒
心,再不忍也得狠下心凶巴巴的朝牠們噴水,趕
牠們走啊!看著牠們在冷冷的風中,瑟縮在我家的
後門邊,偶而對著門叫著,只希望我能開門餵牠
們,但,我卻不能!

有時晚上餵牠們時,會趁花花不注意把牠拎在手
上,牠是三隻中最小號的一隻,也是唯一一隻我
摸牠抓牠不太會抵抗的,看著在手上小小的牠,
我幾乎要以為牠是我的貓了,但卻不是>_<唉~~不
知道何時才能實現養貓這個小小小小的願望!

「 你們要學著自己獨立了,不可以再依賴我了」
我對著牠們說,不知牠們聽不聽得懂~~~

圖:最愛喵喵叫的花花和消失的皮皮

台長: Fei
人氣(2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