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1 12:32:06| 人氣6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遊學。回國倒數第2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早就下雨啊~~~,山上的天氣總是多變,昨天還是滿滿的藍天白雲呢,今日卻是漫天細雨紛飛的景象。

 八點下樓吃完早餐後,回房才剛整理好行李,站在窗邊便聽見主人暖車、準備出發的聲音。九點準時坐上車,一路前進,下雨的山上,前面都是霧。第一站是國立天文台,奇怪,昨天好像沒說要來這啊,我想想,可能是因為昨晚看不到星空,我一直喊好可惜哦,所以主人特地帶我來這裡吧!在廣闊的平原上,座落著許多天文望遠鏡,真是壯觀!這時主人指指我的背包,說要幫我拍照留念,我自己都還沒想到呢。對天文很有興趣的主人,一路上以日語介紹這裡的特色,在電腦室裡,還一一播放天文照片跟我解說,當然很多都還聽不懂,但搭配圖片及漢字,還是能猜到意思的,最重要的是人家很有熱忱,所以要專心聽!走回停車場時,雨一陣陣忽大忽小,雖然很美,但是也讓我對主人感到很不好意思,讓他陪我淋雨了。

下一站帶我到JR鐵道最高地點,也幫我拍了張照(其實我沒有很想拍這張耶~)。接著又去觀賞美麗的東澤大橋,那是座橫跨在綠色山谷間的鮮紅大橋,據說是觀賞紅葉的著名景點,但我覺得它也是這初春山谷間最好的一抹配色,一陣飄過的,不知是雲還是霧,或許,該說是夢吧。這時主人向我指指天空說:「Blue sky」,對啊,出太陽了呢!到達清泉寮時,主人問我頭痛好點沒,因為這裡的霜淇淋很有名,但我想想還是算了。在主人的推薦下買了當地特製的牛奶餅,逛雜貨區時,看到一系列皮製的零錢包,上面繪有清里四季的風景,我問了主人現在最符合哪一個畫面,他認真地看著,然後說:「嗯~應該是這個」,我便挑那個買了,買一個屬於我與清里共存的時刻。

 接下來是我最想去的「黑井健繪本館」,黑井健是日本著名的插畫家,這期(no.11)的清里情報誌,就是以他的作品為封面。他的作品在我的眼裡是溫柔的,色彩是溫柔、線條是溫柔;人物是溫柔、山水也是溫柔,要進入他的畫裡,靜靜地發呆就是了。這座繪本館就如同他畫裡的小房子,座落在綠葉樹影間,處處流露一股特有的閒適氣息,我真想,就這麼留下來當一輩子的藝工吧。昨天,民宿主人說館裡有他的朋友,果然一進入館內,主人馬上就和館內的櫃台人員熟識地打起招呼,他朋友看到我便向主人說:「啊!是您的住宿客人嗎?那麼請進、請進。」咦?不用收錢哪?當場便省下七、八百日圓的入場費呢。參觀完畢,買了明信片及一本繪本,館方問主人說我什麼時候回去,因為明天作者會來,可以幫我簽名。啊,可惜我今天下午就得走了。

 行程走完了,此時已近中午12點,主人最後送我到清里車站搭車,將離開時還特地跟我說:「日語再繼續學習,下次來一定就會說得更好了!」主人真的很親切,好像把我當成女兒一樣,會問我的家人、我的日語在哪學的、在日本看了哪些東西等等,雖然我的日語還不太行,但也許有人可以陪他聊聊日本、看看清里,也是好的,只可惜忘了和他留下合照。

 在車站附近的「磯善」吃完天婦羅蕎麥麵定食後,一個人再度背起行李,慢慢走向車站,走的時候,一陣陣白茫茫的霧就從我的身旁溜過,原來,我正走在霧裡頭。離車來還有一個小時,坐在車站的露台座椅上,瞇著雙眼曬了一會兒太陽,還是決定揹著滿身重物再去街上走走。沒過一會兒又開始飄雨了,在一家店門口的長椅上坐著等雨停,想不到雨卻愈下愈大,後來,一直下一直下,居然有一小顆一小顆的冰粒掉下來了!啊?這不是傳說中的冰雹嗎?啪啦啪啦狂下一陣的景象,真像有人在屋頂灑下無數顆細粒彈珠,聲勢驚人。從地上捻起一顆冰雹想要拍照,但很快就融化在我指尖的溫度了。

 終於搭上電車後,我也累到打起瞌睡了。再見了,清里…,我睡一下,等下次秋天來時再來找你,在我最喜歡的紅葉季節,再來看砂金誠主人哦!

又回到吵雜的東京,又回到青春之家,而且又遇上了那位70幾歲的老老闆;不曉得是不是我太會在長輩面前裝乖巧的關係,他一直誇獎我很親切之類的,還說了很多好話,呵~雖然知道這種話聽聽就好了,但是心裡還是很高興的啦。嗯!那麼,我就帶著你的祝福回台灣囉!

台長: 奇異筆盒子
人氣(69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5年日本遊學 |
此分類下一篇:數完了,回家吧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遊學。回國倒數第3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