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9 22:15:23|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爬過一個山頭之後,回頭一看,發現自己好像又失去了一些...

第一次轉工的時候,我感覺自己少了一班好同事,
可是得回一些煩忙的工作,以及一級跳的人工;
第二次轉工了,仍是一級跳的人工,
可是就失去了工作上的自由...

之前一直沒有發覺,在競業的日子,雖然很忙碌,而且偶有鑊氣...
但原來,這份工作一直賦予我極大的自由度,
至少,在阿頭仍在的年代,他的確是相當放任的.
正如他所說的,這些經驗都是我要學習的,所以要我自己去嘗試,
無論最後的結果是否值得...
相當程度的"無王管",是逼自己成長的方法,亦是滿足感的來源.
致使我在這段日子以來,不斷在腦海重溫從前擺展覽及見客時的點滴,
一來是因為現實的枯燥乏味,二來是怕自己會逐漸忘記了進步的方法...

今天,鑊氣依然,但總是感覺自己學到的,遠不及從前,
感覺自己逐漸枯萎,逐漸退步...像籠中鳥...

只是,頭頂那條堅定不移的白髮,仍在訴說著工作的苦惱...
原來,自白髮開始生長的第一天開始,我們已無法回去那個久遠的年代...
那個曾經自由自在,亦理所當然地以為一切會繼續自由下去的年代......

台長: 灰芯單粉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