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29 20:27:56|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二上生活回憶錄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來說說這學期的文學課吧!
文學課有文學導讀.奇幻文學和英國文學

文學導讀是挺有趣的ㄧ堂課
應該要歸功於老師和報告的同學吧!
雖然每次都很趕地把文本讀完又或者讀ㄧ半
但是對於上課的期待還是有的
然而我必須承認對於文學我實在沒有甚麼天賦
常常好不容易看完文章卻還是不懂作者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挫折的心情常常會有
兩次的報告機會讓我挺會到和大一的不同
第一次用中文勉強還能報告地清楚有重點(A Rose for Emily)
然而當第二次必須要用英文報告就看出自己英文的能力有待提升了...(The Death of a Salesman)
很可惜的是,常常同學在報告時我會出神,或者沒有用心去聽
雖然坐在位置上,心卻像是飛到遙遠的地方般
這樣的學習精神實在有待改進!!

奇幻文學也是挺有意思的課
很喜歡老師那種看破人生的幽默
用很不同的角度去看人生
雖然好多老師丟的問題我都回答不出來
但有時答案或許不是重點
重點是藉此我曾經想過了這些問題吧!!
ㄧ個學期雖然只有一次的報告
身為組長的我還是在那個星期忙得不得了
尤其是自己負責的摘要部份
對於這樣長的故事該説的有哪些我實在拿捏不出來
也因此後來造成太多重複而時間不夠
不過這次的經驗也是一次的學習
至少我在正式來的時候表現的比練習時好多了,這就夠了:)
同一組的學長也是很好的學習對象
文本每次都能看完,表達自己想法時絲毫不怯場又很自然
對於別人好的想法能適時的讚美然後學習
真的是很不簡單!!

英國文學我是完全抱持著心虛愧疚的心態來寫心得的
兩次的考試都是再考試前一天才把全部的東西看過ㄧ次
常常都是在禮拜四晚上趕著寫寫做作業
即使是禮拜五早上沒課也常需要用來趕寫作
其實在考試前才看的東西一點欣賞的心情也沒有
我知道它其實是有許多應該知道學習的知識要我去累積
但這一學期我真的是荒廢它了
寫作作業該想想如何早些完成了!!

文學的課我需要花比較多的力氣去消化和準備
間接的也發現自己閱讀速度還不夠
大二的課真的比較困難了
不能再靠高中程度的能力去應付一切
而是要踏實的增進自己的能力了!!


台長: Cherry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