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6 21:31:54| 人氣1,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麻吉的一封信 之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這一兩年,由於你工作的關係,很多的不順利接踵而來,我們的話題少了、爭吵多了、默契少了、冷戰多了,因為黃小姐的關係,我們之間從無話不談變成有些陰影,你暴躁易怒,我情緒難受控制,每一次的爭吵、賭氣,總是讓我難過好久好久,曾經我自傲的別人說,你是最懂我最寵我的麻吉,但是好幾次,你這個麻吉卻得讓我帶著眼淚坐自強號回花蓮……曾經我自傲的跟別人說,你是最懂我最寵我的麻吉,但是你這個麻吉卻得在某個颱風夜陪我說話到天明,只因為我對你的信任逐漸的淡化……等我回到基隆之後,我忙,你更忙,你工作忙,我兼課、補習、考試,也忙的無法抽出一些時間看我的麻吉到底好不好?等我真的平心靜氣想問你一些工作上、情感上的事情時,你又生氣了,我又不敢問了,久而久之的,好多話想跟你說、好多事想問你、好多決定想找你商量、好多好多的情緒想找人分享……但是,怕你在睡覺、怕你在上班、怕你說我在刺激你、怕我重蹈覆轍,你會要求我去跟某一個醋意大發的女孩解釋……而聽說你有好多話也不敢跟我說,怕我發脾氣、怕我的怒火,怕我……
麻吉,應該沒有所謂的怕或不怕的,不是嗎?
在很多男孩子面前,我一向是很ㄍㄧㄥ的,為了維持形象,為了保持尊嚴,為了保護氣質……,那讓我感覺一點都不真,但唯獨在你面前,我可以不計形象,你不把我當女生看,我好像也不把你當男生看,那種感覺很真實,真正的麻吉,好像就是這樣吧!
或許你會發現,很多事,我都跟你說”沒什麼”、”小孩子不要問太多”諸如此類的,我不是怕你問,也不是不想說,只是會有那麼一點點不平衡,雖然知道你是個內斂型的男生,很多事情總是盡在不言中,但是我就是想聽聽你說,即使只是工作上的瑣事、生活中的糗事、情感上的煩心事,只要是你說的,難道我會吐你的槽,跟你說”好了,我不想聽,你閉嘴!”我不會這樣說的,你說是嗎?但是你不肯說,變成最後我不敢問,時間久了,我們之間當然有距離呀!或許你會認為這些事沒有必要跟我說,所以輕描淡寫的帶過去,但是你是否想過,我在乎的不是你說了什麼,而是你對我這個”麻吉”的肯定,讓我覺得我這個”麻吉”當的有意義,好嗎?至於很多事,我沒有跟你說,除了是我自己很ㄍㄧㄥ之外,當然我得顧及自己的形象囉(剛剛有人說在你面前不用顧形象,怎麼又變成形象走向?當然是你硬把我從門口推囉!)我也很想跟你說,很多我心裡不敢對別人說的,只因為你是我的麻吉呀!我當你是我的麻吉,那麼你呢?如果不當你是麻吉,不必冒著艷陽天去求平安符,不必為了你的頭皮水,自己少擦個兩三天沒有在意,對吧!
數落完你,還是平心靜氣的想想這些日子以來,你的守候和相伴,一段友誼維持十年,還在人生最菁華的那十年,大概也只有你啦!我知道你所有的開玩笑、所有的實話實說,都是為了要驗證”互相漏氣求進步”,所以也由著你胡鬧、開玩笑,偶然的情緒失控,那一定不是故意的啦!以前,我曾經很感性的跟某人說,他總是用包容的態度,對我所做的好事壞事妥協……,其實,這句話更適合用在你身上,別太感動,我相信對你來說,我應該也扮演著這樣的角色,對吧!
感謝這十年有你相伴,雖然吵過、打過、冷戰過、抓傷你過、咬傷你過,但是仔細回想,那種記憶仍然鮮明,你不用太愧疚啦!我不會要你辦桌請客的,不過,在我和秀雯計畫慶祝十周年的同時,我也要和你慶祝十周年啦!至於慶祝活動,給你想囉!太差的我不要喔!
^^

台長: Ivy
人氣(1,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拈情惹愛 |
此分類下一篇:二十一世紀甜言蜜語
此分類上一篇:守口如瓶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