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09 22:13:01| 人氣3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IVY的阿里山遊記(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同學們的討論
我們決定下山不要坐火車
因為這樣會玩不到奮起湖
也吃不到好吃的便當
所以我們就把火車票換成現金
一個人再添一點錢
就坐休旅車下山了
奮起湖給人的感覺很像九份
剛好碰到星期六
遊客多的不得了
我們在老街吃了愛玉冰
走過月台
跨過鐵軌
去看一種阿里山特有的四方竹
看起來是圓的
摸起來是方的
感覺很棒
去看看火車頭
走走鐵軌
拍幾張到此一遊的團體照
就......吃便當去了
據說阿里山有一種名產
叫做火車餅
好多人在買
我想
要順道去高雄阿姨家作客
帶點"丹露"去
是不會失禮的
所以
我又當起採買大隊了
.................
.................
火車便當
我只有對它的雲筍湯情有獨鍾
不過我順便帶了紀念品回家
一個鐵製的飯盒
讓我想起小學中午吃飯的那個飯盒
圓的
從一年級讀到六年級
是我嫌它拙
不肯帶飯盒
沒想到多年之後
我居然在奮起湖
用一百元買回我泛黃的記憶
人會長大
物會老舊
那麼情感呢
站在我身邊的
是陪著我走過青澀年少的好朋友
此刻我真的相信那樣的一段話
時間不一定有意義 如果你能發現時間的沒有意義 你就能肯定生命的不朽
空間不一定有意義 如果你能發現空間的沒有意義 你就能肯定情感的不朽
..................................................................
我的阿里山之旅
就在嘉義火車站畫下句點
兩對夫婦回台北
狐狸回台南
我去高雄

台長: Ivy
人氣(3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拈情惹愛 |
此分類下一篇:IVY的阿里山遊記最終回
此分類上一篇:IVY的阿里山遊記(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