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5 10:47:47|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納尼亞傳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第一本書,我想先介紹現在很”夯”的---納尼亞傳奇---

內容簡介:一九五○年,路易斯發表奇幻小說《獅子、女巫、魔衣櫥》。在受到廣大讀者歡迎後,他在六年間,又以故事中的納尼亞王國為主題,完成六部續集,共組成奇幻文學巨著《納尼亞傳奇》。其中的《最後的戰役》一書,為他贏得英國兒童文學的最高榮譽「卡內基文學獎」。
這位哈利波特的作者J.K羅琳(連她都很喜歡,我自己也覺得真的不錯,加上我本身就很喜歡奇幻加上童話的書籍,XD)真正最愛的作者--C.S.路易斯,只要你一拿起他所寫的故事書,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會不自覺投入他所描繪的故事之中,而有一口氣非看完不可的衝動,七本故事分別是以下,每一本都可獨立閱讀。(雖然說都可以獨立閱讀,但七本故事仍然是有人物及時間上的關聯ㄛ!)

我就不貼網沾上的簡介了,因為都查詢得到嚕!

1.《魔法師的外甥》:這一本才是”原裝”的第一集,因為裡面講解了人類發現如何進入另一個時空,及亞斯藍如何創造納尼亞,我倒覺得這本”意外”的好看ㄋ!因為後來的人物都”息息相關”,就會覺得那些”伏筆”都被作者巧妙的安排很好,何時會跑出來,都不知道,所以真的會吸引你一直看下去,”伏筆”的答案出現後,你就會覺得:ㄛ,原來是醬呀!

2.《獅子、女巫、魔衣櫥》:我想這本大家一定都很熟悉了,也被翻拍過電影,因為我是先看了電影,才去發現這套書,所以後來在看書的時候,真的覺得拍電影的人很厲害,把那些書中的磅礡都表現的淋漓盡致,我想像不到的,都幫我實現了!(魔戒系列,哈利波特系列也都是ㄋ,XD)

3.《奇幻馬和傳說》:這本書就比較沒有相關性,是說明納尼亞的一個故事,沒有人類小孩的出現,算是小品!

4.《賈思潘王子》:王子真的很帥ㄛ,電影選角選得很好ㄋ,下一集”黎明行者號”他還是要出現地ㄛ!但是我最喜歡的還是”露西”,在電影裏,她長大了,但還是很可愛ㄋ!最喜歡她和亞斯藍的相逢!其實電影跟書有點不同,不過想傳達給大家的意念卻是一樣的,書中描寫的當然詳細,而電影只是拍出了戰爭的實景,以及”奇幻生物”的長相,讓我有種:ㄛ,原來是長醬的呀!XD...

5.《黎明行者號》:聽說下一部就是要拍這本書囉!會在2010年上檔!很是期待ㄋ!因為會有一艘華麗的船,也會有”龍”的出現(莫名,就是喜歡”龍”XD,”哈利-4-火盃”中也有龍,最近看的”隱字書”也有龍,神隱少女也有...XD),當然故事也是寫的相當不錯ㄋ!

6.《銀椅》:我個人覺得這本故事很妙,當然人物有關係,因為人類小女孩似乎忘記自己應該做啥,我在看的時候,真的替她很著急ㄝ,”消滅”女王(是個壞人,但是很美麗,XD)時,似乎也沒啥”大型動作場面”,可能我比較愛”動作派”,哈哈哈!

7.《最後的戰場》:最後一集了,所以要把大家都”集合”一下,算是”回顧”嚕!不過那位國王似乎不是很相信自己的能力ㄋ,算是七集裡頭比較沒自信的國王了,也算特別ㄉ,當然也是我最喜歡ㄉhappy ending了!

納尼亞傳奇官網:http://disney.lovesakura.com/Narnia/index.htm

台長: ⓕⓘⓢⓗ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好書分享 |
此分類上一篇:~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