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06 02:06:29|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與荷蘭朋友在《寫作中房間》趕做二千字的文學功課,雖然我是編劇同學,文采該相當非凡。但,文學對我來說有點陌生而且難以理解。當然愛食字的荷蘭朋友,咬文嚼字拿手好戲,我個人的腦袋已經被王粲攪得頭昏腦脹,幸好有獅子朋友及荷蘭朋友從旁協助,哈哈!成功準時交功課。做一份功課欠落人兩餐飯,真是烏乎哀哉!

  今次的經驗令我不經意地發覺了一件事,就是談電影真的令我很快樂,咀巴滔滔不絕的,一點也不像平時的我。大家也是感動的(我估荷蘭朋友亦是)由一部電影講到很多部電影,如不是趕功課的話,與荷蘭朋友可以一直談下去,多麼暢快。由塔可夫斯基的鄉愁開始,差不多每個細節也拿來討論,以至是談到這俄國大導的其他作品,更甚是基亞魯斯達米。

  有時回想起從前,也不理解自己為何可以天天寫日記,有這麼多的事,有這麼多感受值得記下嗎?直到現在要因為交功課而寫特定的劇本,感覺祇得無奈。當寫作成為責任的時候,日記經已老早拋褚腦後,寫作再不是抒發感受這麼簡單了,牽涉的可能是一大堆寫作原因,目的也要清清楚楚,「為什麼要這樣寫」類似的問題也接種而來。再不是我手寫我心,隨心所欲,而是一堆堆精密的計算數據,一幕幕的程序編排,寫作意欲及興趣也大大減少。

  那天過後,我終於反省起來了,儘管怎麼無奈怎麼不情願也好,起碼我非常清楚明白,無論如何我也太愛電影了,電影可以讓我得到不能言喻的快樂!快樂對於我來說真的有點奢侈,既然世界上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用那些少無奈去換無窮的暢快,也不算是太過!

  同志們!志同道合的,一起努力吧!用勞動去換取快樂吧!

台長: hyf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消逝
此分類上一篇:他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