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8 14:56:34| 人氣317| 回應0 | 上一篇

只能是記錄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歸來便是一片兵荒馬亂的導聚,
終於在結束之後,踏上灰塵滿階的道路。

想著一個人..


『..我不打算唸研究所..』
『..反正我已經決定方向了....這是秘密...』
『..感覺大四畢業後所有事情都會斷了連絡..就算跟男朋友也一樣..』
『..如果再不連絡..可能就沒機會啦..』
..

一定是因為音樂的催化,
現在的我,很想為不知所以的傷感而掉淚。


這次的確是很開心,也很自然,
兩人愉快地聊著週遭的事,隔閡似乎漸漸瓦解。
意外的是,原本害怕會因嫉妒而發狂的情緒,
卻在提到那男人時,一切平靜。
只有偶然在提及她對男友的抱怨時,
才冒出一絲絲..想橫刀奪愛的心情。
─這麼美那麼值得珍視的女孩,怎能不好好的疼呢..


你是否會消失到我看不到的地方..?

當大有神秘地保留未來的去向時,
不禁那麼擔心起來...
屆時,我該何去何從?
原來,我的存在是緊緊依附於你的存在。
想到你可能如煙縷般消失,
心頭又是不安又是不捨....

--

「咦?..你不放畢業照阿..
那這樣有天你人間蒸發時,我要怎麼找你..」
說得玩笑,卻也是真實的心聲。

「說真的,在大潤發遇到你那次,我就在想..
下次遇到你,不會是20年之後了吧..」
你只是微笑地,用美麗的大眼說著我不懂的話。

--

「你真的變可愛了,個性變得更好了..
以前怪的跟什麼一樣,每次我跟你說話都不怎麼理我..」
『真的嗎?..才沒有..』
..

『我還記得你以前推我呢..我第一次被那麼大力的推,
之後我就發飆了,就推了回去,可是卻推不動,開始@#$&*$#@....』
什麼阿..你記錯了吧..把兩件事接錯了啦..
「才不是,不過你真的有推過我..而且是很生氣的推過我..
我只不過是說了什麼話..」
『喔?..那你可以再說一次阿,再讓我推你一次...』
「拜託,就算我推你那也是開玩笑的,哪像你是很生氣的推我...」

我怎麼捨得推你呢?

--

「那妳還會跟你媽吵架嗎?」
『不會了..我還會送她禮物呢..』
..
「你明明就是塊讀書的料,為什麼不讀呢?」
『應該是吧..可是並不是只有讀書才能賺錢阿..』
『更何況,我想趁年輕多賺點錢,..就多賺錢..不知道為什麼..
總覺得老是跟爸媽拿錢很不好意思...』
「喔?你長大了耶..跟以前差好多..以前簡直是個逆女..」

訝異於你的成長,看來你似乎變的成熟多了..

--

『後...你該不會就那麼兩手空空的來吧...』
『不管啦..我要生日禮物啦..』
「好啦好啦..我把我自己打蝴蝶節送給你啦..」
『我不要..你又不是男的..送我也沒有用..』
「怎麼會沒有用?..當僕人阿..」
『而且很多人都要把自己送給我..包括女生..我都不要了..』
這,其實是開玩笑的,好啦..一半是認真的..

『那個男生只送我m的抱枕,而對外面的人說我是他老婆..
被其他人說..蛤..你只送你老婆這樣喔..』

去..豬頭男...

--

『..我覺得每個人都該對自己的外表用心..』
『..你這樣絕對不及格...』
『..等我學了彩妝,再來幫你好好打扮..』

有機會嗎? ..或許我該學著相信你..

--

「改天招待你來我家,讓你來嚐嚐我們家好吃的料理..」
『真的嗎?..』
「恩,我會親自帶你走一次,接下來你就自己來囉..」
『..那我大概每次都會迷路吧..』
「..好吧,那我只好每次都去接你囉..」

--

「..如果研究所沒考上,我可能會出國吧..」
『ㄝ,出國好阿,我覺得有機會就該出國..』
我仔細地端詳你的表情,想抽絲剝繭找出你的不捨..
可你就像與一般朋友交談般,絲毫不為所動..
..
『..我沒跟你說過我要當空姐嗎?..這只是目前的目標..』
「那麼,如果我要去留學,你還在當空姐的話,
我就來當你的客人,好好讓你服務一下..」
你微笑的大眼,似乎在笑我的迂..

--

最後只能成為朋友吧。

「後..我不能老是站在你這邊,你一定有惹你男朋友生氣對吧?」
『呵..對押....@#$%&*$%#......』
..
「好啦好啦..我怕妳了..你男朋友如果這樣對你百依百順你一定會更愛他吧..』
『不會喔..這樣就沒有意思了...』

「...........」-_-|||||||||||||||||

百依百順嗎?事事順著你嗎?
其實說穿了,是我所習慣的溫柔,是最想這麼對你的溫柔。

可是,太陽與天空大地是不同的,
這樣的溫柔,並不是你所想要的。

所以,最後只能成為朋友吧。
─儘管你是我所追尋的人,但我卻不是你所想要的。

所以,最後..就退居在朋友吧,不會有太大的期待。
只要你幸福,那也就夠了。

--

不是沒有肢體的接觸,
鮮少心動的感覺,就如同無味的源水,
平靜無波。

或許,這對曾經(或許現在仍舊是)愛著你的我,
是未來的結果吧。

我們的未來會變的如何呢?

曾對你說過「你一定會比我先結婚..」的我,
或許會先你一步踏入禮堂,
但是,我絕對不會忘了你的,
你的身影,早已烙印在我的心上,
除非灰飛湮滅,否則難以抹去。


看到大有這樣努力,
我也會加油的。


台長: 說書匠,泰
人氣(3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