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2 13:32:20| 人氣5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元氣公事包〉 - 放下執著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元氣公事包〉 - 放下執著心

文/洪金鳳

我和辦公室裡的某位同事剛開始相處時並不是很融洽,因為個人價值觀不同、想法行為各有異,對方待人處事的方式讓我很不能苟同,因此那時候,每天上班只要想到那位同事,心情就會格外沈重。

這樣的情形持續好長一段時間,我一直不斷調整心態,但「自我執著」的心魔卡在心裡,讓我無法敞開胸懷接受他。後來,一個念頭的改變,讓我對這位同事放下心結,去除心魔後,我們的友誼反而呈現「倒吃甘蔗」的香甜。這件事情讓我體會到,「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意義與道理」,也成為我人生過程中最重要的生命刻度與指標。

正如聽話懂事的大兒子最近做的一項決定一樣。一直以來,乖乖牌的他都是順著我們為他舖的路在走,一路上,他從不違背父母親的期待向前邁進,但是有一天,他突然發現這條路並不適合他。當18歲的他勇敢發出自己的心聲時,由於事出突然,讓習慣他「聽話」的我和老公當下無法接受,好幾天都陷入天人交戰,總希望他能照我們的意思走,但他情緒的表現卻讓我們每天的心情就像乘坐雲霄飛車一般,不知道兒子下一步會使出什麼怪招來。

後來,我想到之前體會到的「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意義與道理」這句話,和老公平心靜氣溝通達成共識,並朝著「兒孫自有兒孫福」的層面去思考,尊重孩子的決定,放手讓他選擇他想走的那條路,我想唯有如此,孩子的人生路走起來才不會有遺憾。



台長: MINA
人氣(50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觀念想法 |
此分類下一篇:職場101迷思 - 勇者無懼 失敗算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私房愛情手記〉快樂單身女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