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0 05:32:14| 人氣4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法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
與好友等4人幫去消遣一下
過程輕鬆有趣
快樂非常

散場
好友意猶未盡
跟我來個Duel
如果他給我拿到一個東西
就我給他一樣東西

本來大家都是說說而已
因為我覺得以他的性格
"淆底"既多
出了名的淆底王
這個Duel我覺得都是不了了之的

另一朋友也知道
不知道是抱著隔岸觀火的心態
還是真的認真起來
以免口講無憑
用電話拍片紀錄

內容很簡單
拿得到
我支付
拿不到
他支付

最後他去拿的時候
因為外在因素
他拿不到

憑心而論
我覺得他有這勇氣
我已覺得驚訝
也很讚嘆
也跟拍片朋友說
這次可能我們都會掉眼鏡了

可惜
事實就是沒有得到成果

"我都有去做了
我真心的有勇氣去做了
但外在因素令我做不到
我也不想的
這Duel我沒輸"

我知道
我明白
以情來說
你已得到我的尊重
因你有勇氣去做

我也不是計較支付的報酬有多少

而現在我們作為一個Duel
事實上就是要看成果的

"經理你好
我有熱誠工作
我好學上進
公司內外上下都知道
我是一等一的好人
有錢我一定給你
再毒的誓我也敢發!!!
但公司現在經營不善
小人當道
我被無理解僱
這個月的供樓供車費
算了好嗎..."

可以算嗎...!?

經理只可以表示理解
同情

最多表示一下深表遺憾


沒辦法

收樓還是必須的

遲些還...?
可以
利息繼續算...


在中國人的社會
很多時候都有種錯覺
法制是人定的
規矩也是人定的
所以應以人為本

"我已經表示了足夠的努力
你就要認同我
認可我
包容我"

對...
沒錯...
你真的很努力

難道你很努力去練跑
練技術
但測試時始終達不到標準
會有球會肯簽你做球星...

難道你三日三夜無睡覺去溫習
測驗不合格也升班...

當然...
外在因素是不可改變...

但...
這就是現實呀...

這個Duel
現在不是追女仔...
心意行頭...

現在是跑一百米...
你跑到斷氣也好...
慢了就是輸...


退一萬步...
如果我輸了...
我可不可以說因為身體健康原因...
我不支付...?





我真的不是計較...
只是有些立場...
我必須在站穩...
必須要守護...

你我都不是完美...
所以玩了5年的老規矩...
每次也會說多一次...
以防有爭論...
這就是定下規矩的原意...


法治英語rule of law),是一個法律原則,指在社會中,法律是社會最高的規則,具有凌駕一切的地位,不得輕慢。所謂「凌駕一切」,指的是任何人包括管治機構、法律制訂者和執行者都必需遵守,沒有任何人或機構可以凌駕法律,政府(特別是行政機關)的行為必須是法律許可的。這些法律本身是經過特定的立法程序產生的,以確保法律符合人民的集體意願


中國

西方法治社會認為人有原罪,人本質上是不能完美的,必須要受約束規範,人的倫理道德必須靠與神的誓約而規定,人生活在社會中也須靠法律以維持合理的關係。中國文化沒有原罪觀念,認為人是可以自我完美的,神大多也是人昇華而成的。中國文化強調用內心修持的方法,使人循規蹈矩,不須以誓約、律法等外在形式的東西,來約束人的行為。要靠外在法律和契約來約束人,實在看低了人的本質。


--轉自維基百科

PS 我是錯了
我不該跟你玩這Duel
作為真心的好朋友
我不想為了這事而破壞感情...

只是我見你目露兇光的跟我說話...
我有點心寒而已...

台長: 【一片雲】
人氣(40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