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7 07:08:23|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茫茫‧相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有一個朋友開的QQ群組內看到一個陌生的ID...
里面應該我全都是認識的朋友...
那一個ID是...?
馬上查看它的INFO...
不知道是誰...
有一個新閒台...
去看一看吧...

當打開新聞台的第一頁...
就有她的相...
哦...原來是她...
一個朋友的朋友...
有過几面之緣...

好奇心下翻看了她的一篇日記...
應該不算是日記...
是作品...
她喜歡寫詩之類...
發覺跟她那几次碰面給我的感覺不一樣...
外表開郎的她...
內心的世界竟然那麼脆弱...

看她的文章...
就像看自己一樣...
"原來傷口都有共嗚的"
看見她一篇篇的抒情文...
自己也不好受...
一篇一篇的看下去...
寫得東西跟自己的經歷很相似...
彷彿是自己寫的一樣...
當然沒有她寫的好...
喜歡讀課外書的我...
發現非作家寫的文章...
也是很有味道的...
文章沒有深邃的文字...
沒有刻意的安排...
但卻來的真摰動人...
不是嗎...?

我的新聞台是不公開的...
知道的只是少數中的少數...
當初一開了就把它寫上ICQ 的INFO...
之後慢慢的發現...
不太想讓別人知道...
很短時間內就改了INFO...
但...百密總有一疏...
原想沒有人會注意我的ICQ...
竟有人在這段時間真的UPDATE了...
真的有人去看...
算吧...
許多事都是注定的...

總覺得公開了...
反而好像是寫給別人看的一樣...
里面盡是自己開心的事...
不想朋友看到自己的不高興而擔心...
如果朋友有緣知道...
可以給他們多一個了解我的地方...
如果陌生人看到...
可以知道世界上有一個這樣的人存在...
身為文科學生的我...
對寫作有一種感情...
跟自己穿衣服的態度一樣...
只為自己負責...
我不祁求成為什麼作家...
寫作是一種寄託...
也是一種興趣...
正如打籃球...
大家都到做自己喜歡的事...
不可以說別人打籃球都打給觀眾看的吧...!!
對朋友不多的我來說...
最近有什麼情況...
一眼就可以看出來...
新聞台的存在...
是一個很好的抒情地方...
偶像手癢寫一兩篇...
的確不錯...

對不起...
朋友...
有緣看到我新聞台的朋友...
請不要誤會我不公開...
是對你們的不信任...
畢竟人言可畏...
在我離開大學踏上社會的時候...
自己會對你們坦白...

現在處於半公開...
要更加小心一點的寫...
"從不會出現一個事件中的人名...
從不說出那一個是誰..."
就是現在的作法...
大家看到什麼...
了解什麼...
就由大家去猜想...
"文不幻不文"...(西游記題詞)

"故事不可能完全是真的,...也不是百分百虛構,...多少是真多少是假...?
重要嗎...?只要你能感受到我要表達的東西就夠了..."
(轉自:稻草人)

台長: 【一片雲】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