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2 17:13:31|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是簡單,簡單是一種困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遭的人老是在為情所困,就如同信在假如一曲中所提到的,

一份愛能承受多少的誤解,熬過飄雪的冬天
一個字能撕裂多深的牽連,變的比陌生人還遙遠

問世間情為何物,竟讓世間多少人謂他如此淪陷

是愛人的太傻,還是被愛的人太貪心,明知不會成功或是事先判定自己出局

明知不該挽留,卻又不捨得放手,這一來一往,撕裂了多少血肉模糊

哭盡多少傷心欲絕,讓一份關係,能夠比陌生人還要遙遠,甚至

比仇人還要仇恨,多少人,就這樣毀恨的度過了多少夜,

人畢竟是一種令人唾棄的生物,沒勇氣看清自己,卻倒是練就一身

一句話傷人不少的本領,道德規範,罪惡感竟無辜的成為傷人的凶器,

殘留伊人嘔心瀝血,殘留道德感罪惡感一旁啜泣喊冤

原來,最愛是你都是騙人的,人,只愛自己吧

想要偷歡,卻又不想要事後的麻煩關係,想要依霎那的永恆

卻又沒勇氣一生付出,哀

最近身邊的一位朋友,愛上了一位有男朋友的同學,我們就稱我朋友為B好了

而他喜歡的同學我們已D來稱呼她,D小姐在B向他表達自己的愛慕之情後,

似乎也不怎麼受到自己有男朋友的局限,反而是接受了B對他的好,算是

在明白了B對他的心意之後沒有迴避的接受了,直到B越陷越深,對D的愛

越來越無法自拔,越來越依賴D的時候,D才開始慢慢的疏遠,慢慢的以他有

男朋友了,他有罪惡感之類的言語來勸B不要再越陷越深,我不覺得D錯了,

我也不是要刻意評判B或D誰是受害者,因為我只看到兩個不成熟的人,

一個陷在自私的沼澤,一個陷在愛的沼澤,兩個人都一樣無法自拔了

正慢慢的在往下沉淪,我跟B談了很多,無法給他太多的建議,只能給他

朋友的支持,提醒他心態的調整才是最重要的,畢竟,愛沒有對錯,

只是看妳期待著哪種層面的關西,以及你看到了多遠的未來,我想

有人說,以別人的經歷當自己的經驗者智,以自己經歷當自己的經驗者愚

我倒不以為然,因為,同樣一件失敗,每個人的體驗與領悟卻都不盡相同

何苦,再把自己的失敗,痛苦加諸在別人身上呢

不要勸別人該怎麼做怎麼做,而是讓他知道它可以怎麼做怎麼做

難怪人家會說失敗為成功之母,這真是一句最具智慧的箴言了

另外再拉回B,我想他如果能夠從中找到人生的體悟,這倒也是一種幫助

愛,是多麼簡單??
愛,是多麼困難??


台長: 阿文啊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