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0 00:07:21| 人氣6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從小就喜歡打籃球,籃球真的很有趣,需要個人基本動作的突破得分,也

要隊友的支持努力付出,所以他真的是一門很深澳的學問,套句少林足球的台

詞,籃球不是一個人就可以打的,從我高中,年輕氣盛,專注於個人得分,苦

練運球,過人,切入,上籃,三分球,想要成為一個樣樣行,樣樣棒,樣樣猛

的球員,到了大學,一樣面臨人數還有隊友的實力不強的問題(這是我上大學第

一次跟同學打了籃球以後的想法),總覺得自己很背,從國中到大學,都沒遇到

很強的隊友,自怨自艾的自以為只有自己可以估軍奮戰,於是乎又這樣虛度了

三年大學打球的時光,因為中鋒弱,後衛差,整體平均身高低,練球慾望微乎

其微,只想要在比賽時上場,而不願再練球時多一點付出,還有對領隊的風格

球技不滿,整個大學的系籃老是處在幾近解散或是氣氛很差的危險邊緣,老是

在對整個系籃洩氣失望。


但是,我經過了大四,服兵役,到現在回到學校跟學弟們還會一起打球,我經

歷了更很多的人生歷練,與更多不同層面的人接觸相處之後,我發現,我以前

真的錯了,錯了什麼,錯了我們對好球的定義,因為我們對好球的定義上的錯

誤,才會讓我們曾經把一群對籃球有熱忱的人搞的四分五裂,好球是贏了球

賽,證明了我們的辛苦努力是有結果的,而不是整體性的提升整的對籃球的熱

愛,提升全隊對籃球的認識,對籃球的態度的精進?? 最重要的就是,一旦,整

體的水準有了差距,強的越來越強,弱的越來越追不上強的,這是一個球隊會

出問題最最關鍵的主因,一起研究,一起學習一起進步,一起有所堅持,一起

有所信仰,這才是一個能抓住人心,且真正具有前進動力的球隊,慢慢的,你

要讓所有人懂的一件事,進球不等於好球,心理系籃,需要的好球是整個團體

一起投進的好球,而不是你一個人加泰,浩呆,猴子,ron,人洪阿咪等等等投

進的好球,想想人生的路程何嘗不是如此,一樣的終點,始終有許多不一樣的

道路可以到達,只是不一樣的路程,卻能營造出道達終點後的許多不同的心

情,找到對的路,對的出口,對的好球,是曾是對系籃投入熱血心力人的一份

期許,也希望不只在球場上人有好球,在人生的道路上一樣是場場好球。

台長: 阿文啊
人氣(6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參一賢
忘了說~我是:
射~~~穿~~~腸~~~
2007-10-11 19:17:04
參一賢
你深奧的[奧]打錯了,你該唸書了,不然沒事也可以練練魔獸,不要讓我都沒成就感.....

我禮拜六要考執照了,考過就是雨過天晴~沒過就是....
一~~定~~要~~過~~
2007-10-11 19:17:29
阿文啊
去你的 参一賢
2007-10-11 23:21: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