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1 14:25:45| 人氣4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孤獨的彩虹(台語發音)--- 記受洗滿一歲的日子】/ 蕙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做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創世紀九:13)
「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紀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創世紀九:16)

從2003年底,離開熟悉的環境決意自己找尋可躺臥的青草地,可安歇的溪水旁。那是多麼艱難的一段旅程阿~

為什麼艱難呢?因為上帝的疼愛會透過人彼此的愛彰顯,因為上帝的恩典會從人的生命來展現。於是這段路當中,當我沒辦法悉心的傾訴每一份滋味;沒能夠輕省的透過一句「平安!」傳遞自己心中輾轉掙扎過的苦楚;沒可以在接受到人的「關愛」時,用上帝讓孩子細嘗一絲一毫的「祂的祝福」來回報時,我靜默而無言地悄悄看著祂所設立的一切,甚好的一切。

一個全新的環境,會疊有多少自己心中的陰影呢?假若再遇見了,因著這段路程深刻烙印的應許,我還可以有緊緊握住不離嗎?我,一個外地的學生,寄居的客旅,會不會找的到一個家呢?到底上帝的「家」,是個怎麼模樣地?‧‧‧

種種思緒,因為深知那可能會是再撼動自己的,於是我這樣問著自己,用跟上帝永恆答問的方式喃喃自語著。

《孤獨的彩虹》/陳勝政牧師

啟:各各他石礫山崎(kia),
應:粗陋十字架,孤獨豎立彼,
啟:日光照來顯出硃紅的痕跡,
應:宛然看見救主受傷腳手、頭額,
啟:鄉土苦難,仍在黑暗沙漠,
應:同胞驚惶,如曠旱渴慕落雨,
啟:何人會導咱行快樂的路?
應:哪裡是愛與憐憫青翠青埔!
啟:三十三年受苦難,不願做世界君王。
應:十字架頂寶血燦爛如彩虹;
啟:智慧教訓閃閃發豪光。
應:氣斷送入寂寞的墳墓!
啟:騎驢榮耀往事如雲煙;
應:人心快樂歡呼成鏈索。
啟:主有復活,突破絕望開黎明青天!
應:希望好消息,傳報永不倦。
啟:可惡撒旦無血無目屎;
應:空中屬靈氣的惡魔,吞吃又陷害。
啟:佳哉主耶穌復活,勝過死亡悲哀!
應:十字架榮耀,暗世君王必敗。

聖訓:「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
(馬太廿八:18)

當島嶼上喧囂著紛擾難斷的雜鬧,被人們弔詭的劃分了北與南的分界,彷彿這片地土上的空氣也是可以分割的時候;當寄居在她之上的妳/你我,依舊必須?忙碌著自己的掛念的時候?當時間的流,還是搖擺於生活熟悉的步調中,不得不追逐、應對慣有,也不可抽離種種的時候,我這樣跟上帝祈求:

主阿!孩子知道自己也會是輕易失了心的人。求你!求你!扶持孩子的心,也更讓自己緊握你,深刻惦記著你為孩子捨得的生命 ~

是如此堅信不移、撼動不了、搖晃不去!

註:《孤獨的彩虹》是大順長老教會陳勝政牧師于戒嚴時期的作品,曾發表在教會公報,並收錄在「咱的心聲」一書中。本文徵得牧師同意,轉錄於此。

台長: 聖言的傾聽者
人氣(4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