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6 12:41:25| 人氣20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合上眼,我始終睡不著,我想起你!
很多人都說,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相識相知相愛之間存著很多的「偶然」,
兩個人從各不相識到彼此相愛,到底中間需要多少緣份呢?
於是我開始在計算,我跟你的認識、相知、相愛到底中間存在多少「偶然」,
我不是很會計算,但我發覺,我跟你認識和相愛的機會近乎零。

我們的相遇,沒有刻意經營、沒有適當的場合;我們的相愛,沒有適當的天時和地利,我跟你的遇上,似乎比精子遇上卵子還要難,而我跟你相見而不相識的機會率又那麼高,我以前的學校跟你的家那麼近,你說你以前很喜在街上流連,也許我們曾經坐過同一張快餐店的椅子、呆坐過同一個遊樂場、走過同一條街,同樣為將來而迷茫,也許我們曾經許多次擦身而過,但彼此都看不到彼此,也許我們曾經看到彼此,但對對方的印象就如我們看過的很多路人一樣一閃即逝,也許平凡的我並不像她,所以即使我們一早遇上,可是我一定不能把你的出目光留住,到底是甚麼令我們最終遇上呢?

是命運?是緣份?還是偶然?

記得我們是透過朋友A而認識的,所以我們的一切「偶然」,也許要從她開始說起!

如果不是7年前你跟朋友A偶然在網絡上認識,我們很可能永遠遇不到彼此!
如果朋友A不是跟你有過承諾自己要升上大學,也許你們就不會再見面,我們很可能永遠遇不到彼此!
如果朋友A不是真的在3年後升上了大學,也許她就不會找回你,我們很可能永遠遇不到彼此!
如果朋友A在3年間一不小心遺失了你的電話,我們很可能永遠遇不到彼此!
如果不是6年前我突然轉校我就不會認識朋友A,我們很可能永遠遇不到彼此!
如果朋友A生日那天你不來,我們很可能永遠遇不到彼此!
如果朋友A不是在那天興之所致叫我也一起去她的生日會而我又不懂推搪,我們很可能永遠遇不到彼此!
如果那天你不是為我們拍了幾張照片而交互了ICQ,我們很可以會不再相見!
如果那時不是因為自己是個3失少女沒事做,而且剛剛失戀,也許就不會常常跟你在網絡上談天,我們就永遠不會深入認識彼此!
如果朋友A不是在某次約會中突然失約,也許我跟你永遠不會開始單獨約會!
如果不是某一次大家等著某朋友等了幾個鍾頭而對方不出現,如果我們不是等得悶了而喝了點酒,我們也許永遠沒有勇氣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意!

某年聖誕,因為很多很多的偶然,你成為我生命中最寶貴的一份禮物,今天是「拆禮物日」(BOXING DAY),所以再一次把你我之間一切美好的回憶拆開來看,然後再用禮物紙和紅絲帶,完完整整的再一次包好,把一切最美好的埋在內心深處,回憶就像美酒般,放得越久越淳,越令人回味!

台長: 小米
人氣(20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米私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2007我不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得到幾多?失去幾多?計算得到的又有幾多?

la mair
你稱之為偶爾,而我稱之為命運
一樣的…很多時候,在不知不覺中
5分鐘的過程可以決定一切
所以,換個角度想便有很多事是值得珍惜的了
是不?(^^)
2006-12-27 22:11:21
版主回應
是啊!!
我們可以在5分鐘內愛上一個人。
有時甚至一分鐘便改變一生,
就像最近的台灣地震,遠在隔岸的我,看到遇難母親和在地震中傷殘的弟弟和痛失子女的年邁母親真的很令人感到十分心酸!
人的相遇和分離好像是冥冥之中有主宰般,
今天好好的一個家庭、一對夫婦、一對母子、一對戀人,誰料到一個天災人禍侯,只一瞬間便天人永隔?
所以我們都應該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

衷心希望受傷的兄弟早日康復、遇難者的家人早日忘記傷痛寄望將來!
2006-12-29 00:27:19
小米媽媽的情書
致: 永不妥協


對不起,意外刪了「永不妥協」的留言,現恢復回下:

你稱之為偶然~ lamair稱之為命運~
我倒解讀成是”緣分”。

人與人之間不就這樣~ 緣來緣去的...
珍惜在此時就更彰顯重要性了!

回覆:

正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緣份」都是我們「命運」中的一次可一不可再的「偶然」,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
謝謝你們的回覆!以後要多來啊!!

小米
2007-01-03 20:30: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