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5 21:45:50| 人氣6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約翰福音1-13章綱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壹 . 話成肉體,將神帶進人裡 一~十三章

 一 生命與建造的引言 一章

太初有話,話與神同在,話就是神。這話太初與神同在。

生命在祂裡面,這生命就是人的光。

凡接受祂的,就是信入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成為神的兒女。

這等人是從神生的。

 二 生命的原則與生命的目的 二章

  1 生命的原則─變死亡為生命 ----迦拿婚宴變水為酒

  2 生命的目的─建造神的家 ---潔淨殿(逾越節-1),復活裡建造基督的身體

你們拆毀這殿,我三日內要將牠建立起來。

但耶穌是以祂的身體為殿說的。

 三 生命應付人各種情況的需要 章~十一章 九個事例

  1 道德人的需要─生命的重生  (逾越節-1) --- 尼哥底母與重生

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遠的生命。

  2 不道德人的需要─生命的滿足 四章上 ---撒瑪利亞婦人與雅各井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面成為泉源,直湧入永遠的生命。

神是靈;敬拜祂的,必須在靈和真實裡敬拜。

  3 垂死人的需要─生命的醫治 四章下 ---迦百農大臣之子

  4 軟弱人的需要─生命的點活 五章 ----畢士大池病人(普珥節)

我父作工直到如今,我也作工。

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就有永遠的生命,不至於受審判,乃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5 飢餓人的需要─生命的餧養 六章 --- 餵飽五千人(逾越節-2)

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遠生命的食物勞力,

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永遠不餓;信入我的,必永遠不渴。

我是從天上降下來的活糧,人若喫這糧,就必永遠活著。

賜人生命的乃是靈,肉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6 乾渴人的需要─生命的解渴 七章 --- 住棚節--活水

  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入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7 為罪奴役之人的需要─生命的釋放 八章赦免行淫的婦人,                                       住棚節--

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絕不在黑暗裡行,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你們必認識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

所以神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

 
8
宗教中瞎眼人的需要─ 九,十章

    a 生命的視力─九章--為著宗教中瞎眼的人唾沫和泥- 西羅亞池

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看不見的可以看見,看得見的反瞎了眼。

    b 生命的牧養─十章 ---- 牧人,門,草場,羊群,諸神。

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要得救,並且必要入,必要出,也必要找著草場。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為羊捨命。

我又賜給他們永遠的生命,他們必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那把他們賜給我的父,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

經書是不能廢掉的,若是神的話所臨到的人,祂尚且稱他們為諸神,

 9 死人的需要─生命的復活 十一章拉撒路復活

耶穌聽見,就說,這病不至於死,乃是為著神的榮耀,叫神的兒子藉此得榮耀。

耶穌對她說,我是復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著信入我的人,必永遠不死

四 生命的結果與繁增 十二章  (逾越節-3)

  1 生命的結果─伯大尼之家(召會生活)

  2 生命藉著死與復活,為著召會的繁增--- 一粒麥子結出許多子粒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愛惜自己魂生命的,就喪失魂生命;在這世上恨惡自己魂生命的,就要保守魂生命歸入永遠的生命。

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那裡,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裡。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

五 生命在愛中維持交通的洗滌 十三章 洗腳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奴僕並不大過主人,1受差遣的也不大過差遣他的。

我賜給你們一條新誡命,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正如我愛你們,為使你們也彼此相愛。 你們若彼此相愛,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台長: Bible聖經
人氣(6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新約讀經 |
此分類下一篇:約翰福音第14章 三一神的經綸第一方面 ---父的家
此分類上一篇:約翰福音裏有關榮耀最深入的解經--HL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