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10 10:22:29| 人氣1,6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教育!?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的教育!?

 

最近看到一篇轉傳老師寫算術題的文章,最後就是導到人們只會看到別人的錯而不去看他好的鼓勵他好的,然後就否定了他,引以為戒的要大家對大人小孩都應該要去鼓勵他好的地方,然後他就會長成一個很包容很有愛的大人!?有時候我都覺得那其實某種程度是一種自我安慰,因為愛其實不代表一味的鼓勵,神也有多次因為愛而給予人類懲罰,不管任何宗教中也都有懲戒的限制,所以某些愛的教育的定義大人其實很喜歡誤用,去看看那愛的教育的原文應該也沒有說規矩不需要建立,缺點不需要看出,只是說懲罰不要過度吧!!

 

人們的腦子很喜歡看著自己想看的,然後就忽視了太多東西,而我們的中國大概最早的教育模式因為太過壓抑,所以很多情況下愛的教育變成一種嚮往,但愛的教育如果教錯了就是礙的教育,愛之則以害之,反而成為一種溺愛的豢養模式,媽寶就這樣養成了,其實這些媽的開始就有很大的問題,然後後來如果小孩的天性好自己調整也就算了,天性差的就會變成你要永遠都給他鼓勵,因為他就需要舞台及掌聲阿.

 

很多人說沒當過父母不知道其中甘苦,更不知道其中的分寸,都只是講風涼話,但對於我家這麼多個小孩,媽媽是保母,我也跟著要當助手的狀態下,我不覺得會有甚麼叫做沒生養過小孩的問題,而從國中就參加童軍團更是常跟孩子打成一片,我真的不覺得小孩需要有過多的溺愛,生命就是你給了他甚麼,他的慾望會高,包含鼓勵,如果鼓勵多了變得麻痺了,那就成了理所當然,但問題在於他走出家門後的那個理所到底有沒有這麼當然!!

 

生命總是給你送來很多的考驗,沒有小孩的人有沒有小孩的另外的試煉,但如果有旁人點清了你,千萬不要不信邪,更不要一味的操弄自己的意志去養育,如果你可以承受所又的後果,那悉聽尊便,也可是冒著業力共享的狀態提醒著,所以說阿,不要隨便去評斷人家,但如果是抱持著善念的建議也就是脫口就好,不要再多的干涉,孩子的未來誰能承擔,不也就是孩子自己跟他的爸媽,因果這種東西大概在親子互動就可以完全彰顯,因為那有時候就不是教育可以養成任何狀態的阿,至於愛,我想有時候有沒有來自於心,孩子會知道,教育不是照表操課,你要用心看雇你的孩子,知道他的狀態,用他的方式讓他理解,然後才得以溝通互動茁壯,真心不騙,也是有很多老師養出奇怪的小孩的不是嗎!?

 

"如果你用你的方式教育他,你就是複製出一個你,但是如果你用他的方式看顧他,你就是給了他一片天空。"這就是我自己說的了,但那片天空會是甚麼就需要小心應對了.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8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意識流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Isolation
此分類上一篇:以教之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