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6 20:23:35|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我寫給我的親姐姐的告白轉告我的好友,好讓他們也知道陳宏我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姐姐:

很高興收到你賀年卡!我很久沒有給你寄電子郵件的原因是因為我愛發表時事評論,卻又不能確定中共能否容納不同的意見,為了免得給你惹上麻煩,所以乾脆不把我的短文傳給你。不過那些文章都已經收納在我的布落格Blog裡。假如你認為沒有問題的話我再告訴你我的布落格的網址。去年春天我跟三毛一起去Orlando, Florida找大姐Lily與 Roger Patch 暢遊當地規模極大的Disney World。很失望的是大姐Lily雖然融入美國社會可是我對她們那些資本主義社會的價值觀;簡而言之,就是拼命賺錢拼命花,盡量享受人生的虛榮、膚淺與庸俗,以及整天宣稱美國多偉大,又支持President George W. Bush侵略伊拉克,還認為那是愛國心Patriotism使然的作為非常不以為然,大姐Lily還說美國號稱是Land of Opportunity人人都有充分發展的機會,所以在美國只有贏家Winner與輸家Loser之分,沒有是非對錯之別,我覺得那是一個很勢利的社會,所以我提前一個星期打道回府。你可知道大姐Lily連家中電腦都不安裝中文支援程式,所以不能打開我寄給她的用中文寫的電子郵件-我的新加坡華人後裔好友也是如此-總之她們就是看不起中文,以做中國人為恥!談到電腦,你一定知道Window Office裡的Power Point的功能不祇是用來做簡報,大姐Lily家的兩部所謂高級電腦裡連Power Point的軟體都沒有!我很快就發現我跟她的溝通有障礙!至於同住台北的鳳輝也是既虛榮又愛面子,更糟糕的是鳳輝的貪念很重!佛教告訴我們『貪嗔癡慢疑』都是要努力袪除的不良習性。所以我跟這兩位姐姐也沒有多少來往,以免話不投機,抬起槓來!

我希望梅家你多保重,好好照顧自己。人生途中就算有好伴侶,可是最後都是一樣的孤單。人生就是得『各顧各』Everyone for himself;試問大限到來時誰會陪我們一起走?前年十月中旬,多年來與我相依為命,情同父子,名字叫做Jackie的Siberian Husky大狗突然得了癌症病故,令我痛不欲生,整個人生觀都因此改變。我不斷試圖從宗教當中找尋答案,卻至今仍然毫無頭緒!我的師兄師姐們都說我這個人很難渡!我就是這麼一個情執極重,很難求得解脫的人。

最後,我想告訴你,近年來我都在『中西文學比較』『東西方宗教的比較』『天文物理新知』與『西洋古典音樂Classical Music』上努力摸索探討!你也是這方面的教授,可以給我許多指點。將來你看到我的布落格你就會知道了!專此 恭祝你闔府新年快樂

台長: Master Chen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