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6 03:02:20|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半人半獸的誕生所衍生出來的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好友:

記得我在香港念天主教英文書院的時候,宗教方面的教科書明白告訴我們動物只有『覺魂』沒有『靈魂』。後來我念外文系的時候看到希臘羅馬神話Mythology裡有許多半人半獸的怪物,我就已經非常好奇Wonder牠們究竟有沒有『靈魂』。我在華航的時候有一天請教學生物的主內弟兄王振畬兄,人獸雜交時有所聞,那樣會不會生出半人半獸的怪物?王兄立即笑我沒有常識;他說人與畜牲的染色體不一樣,不會製造出受精卵,所以這個世界上不可能有半人半獸的怪物。好了,自從十幾年前開始基因科學突飛猛進,科學家取出億萬年前的恐龍的DNA之後,Hollywood 的Steven Spielberg就拍了好幾部Jurassic Park 1 & Sequels 2 & 3朱邏紀公園。然後我們就聽到利用基因改造複製(不是用受精卵培育)出來的多利羊的誕生。前兩年我就聽說在實驗室裡用人工製造半人半獸的怪物已經不成問題,只是先進國家基於倫理與道德的考量嚴格禁止。現在看到新聞報導英國政府已經有限度地開放這方面的研究。好了,既然世界上重新出現半人半獸的怪物,那我們是把牠看作是人還是獸呢?又可不可以宰而殺之,大啖其肉呢?牠又有沒有『靈魂』呢?我非常好奇,急於尋找答案。請注意:這僅僅是一個討論,希望大家都有一個Open Mind,而且用開闊的心胸來交換意見,大家集思廣益得出來的共識一定就是一個最好的答案!先謝謝你!專此

陳宏敬啟

台長: Master Chen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