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18 07:37:09| 人氣1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修心八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頌: 恆懷珍愛

願我以勝如意寶,饒益他眾之意樂,

時時刻刻倍珍愛,輪迴一切諸有情。


第二頌: 思維卑劣

我交往何人時,視己較眾皆卑下,

誠心誠意又真摯,尊重他人獻愛心。


第三頌: 疾斷煩惱

恆常觀自心,煩惱妄念初生時,
毀壞自己他眾故,立即強行而斷除。


第四頌: 願惜此寶

願我目睹惡劣眾,造罪遭受劇苦時,
猶如值遇珍寶藏,以難得心愛惜之。


第五頌: 自受虧損

願我於諸以嫉妒,非理誹謗本人者,

虧損失敗自取受,利益勝利奉獻他。


第六頌: 視害為師

願我於昔曾利益,深切寄以厚望者,

彼縱非理而陷害,亦視其為善知識。


第七頌: 暗取他苦

願我直接與間接,利樂敬獻諸慈母,

老母有情諸苦厄,自己默默而承受。


第八頌: 諸法如幻

願我所行此一切,不為八法念垢染,

了知諸法皆如幻,解脫貪執之束縛。 

台長: 仁波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