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9 17:30:4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幻文學?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堤爾城 宮廷
其可拉行宮
王后寢室
"王后殿下…"


"您就別而哭了吧…現在可不是傷心的時候呀,現在政局面臨交替的時機,稍有閃失,就很容易產生動亂呀…"

"我怎麼會不知道~可是…你…你總得讓我宣洩一下吧,霍姆烈斯,…嗚嗚…"

"…是的,…"
"嗯…嗯?普洛娜在嗎?"
"嗯?您是說軍團長嗎?這…請問王后殿下,您找她有什麼事情嗎?"
"沒…沒什麼啦~我只是想問她一些事情,順便幫我占算一下…她們祭師團的占算能力不是都…"
"可是王后殿下,現在您需要的是做出決定呀~是明確的決定,決定國王的繼任人選、攝政王由何人來擔任、國內權利是否要重新分配整備、…"
"夠了夠了~這些我都知道呀…可是…現在的我亂得沒有任何頭緒,你要我如何做出決定呢?所以…所以我才會想請普洛娜來,問問她…讓我心裡有個底…"
"殿下…我還是覺得您應該要自己決定比較好…現在情勢不穩,倘有任何不正居心的人趁虛而入,將會導致國家的重大不利呀!!"
"嗯?你這話是什麼意思?你是說普洛娜會背叛我嗎?"
"呃不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照你這麼說,我是不是連你的話也應該要考慮是不是要想信呢?"
"王后殿下,請您讓我把話說完好嗎?"
"…"
"為臣的意思是,因為國王陞下已經離世了,雖然也只是前天的事情,國王的後事現已全由宮廷辦事處全權處理中,但這是宮廷內部呀,為臣擔心的是外部的事情"
"外部?"
霍姆烈斯起身,轉向身旁的隨侍,從其手上拿了份捲紙,再走向王后前
"這…您手上拿得這是什麼?"
"王后殿下,這是為臣利用自己的一些能力,去探聽到的一些情報,裡面的內容大部分是指稱有人想要利用這次國王離世、政局不穩的機會,來奪取政權,發動政變…"
"胡說!!怎麼會有人想這麼做!?國王陞下生前為政清明、臣民皆服、國內政局平穩,怎麼會有人想要政變呢?"
"是是…請王后殿下不要太過於激動…我話還沒有說完…"
"…"
霍姆烈斯再轉身把手上的捲紙交給隨侍,並自自已袍內取出另一個小盒子
"為臣有一件請求,希望王后殿下一定要准許"
"?怎麼…現在又這麼…,這盒子裡裝的是?"
霍姆烈斯將手中的盒子打開,裡面裝了一顆血紅色的寶石,約有半個手掌大小,但是原石,並未經過拋光磨陵等手續,除了本身的顏色之外,其實也就和一般的石頭質感看起來沒什麼不同
"這…這不會是…"
"是的,王后殿下,這是決擇之石"
"你…你竟然,這可是王室的寶物呀!怎麼會在你那裡?"
"呵呵~王后殿下,您也知道它是王室的寶物呢,那您一定也知道它的功效囉?"
"這…"
"呵~王后殿下,這顆寶石是臣向宮廷辦事處拿取的,因為臣知道,您應該會用得上它…"
"…"
"可是您剛剛還想要找普洛娜大人…"
"我…我沒有呀~我剛不是說了嗎?我剛才惑情很亂,沒有頭緒…"
"…這,王后殿下,恕臣斗膽問一句,是不是…已經有什麼人,來找過您談了呢?"
"?沒…沒有呀~你怎麼會這樣問?"
"呵~是嗎?沒有就好,真是抱歉呀王后殿下,我在宮廷裡當官也有三、四十年的時間了,歷經過的事情也太多太多了,所以基本的憂慮是一定會有的,還請王后殿下見諒…"
"好了好了~快把石頭交給我吧"
"是…"
霍姆烈斯將手中的盒子蓋上,交給王后,王后一把將石頭拿走,並放在身旁的桌上
"好了,接下來要做什麼事情我自己清楚,…這裡沒你什麼事了,我也累了,你先下去吧…"
"…呃~是的…王后殿下,嗯?您的神色不大好,要不要我幫您請殿醫過來?
"不用了,我沒事,休息一下就好,你先離開吧"
"…是…那臣先告退了…"
"…"
霍姆烈斯轉身率隨待離開王后寢室,隨待關上門
白色長廊
"奇怪…"
"霍姆烈斯大人?"
"沒什麼…對了,派蒙,你…和殿內的服待們應該算熟悉吧?"
"是的,大人,宮廷內每個待殿的服待、宮接我都很熟…"
"嗯~所以~他們應該也不會對你說假話不是嗎?"
"是的,大人,我不會將我的身分顯示出來,我們是透過內應得知這些消息的"
"那就…"
"王后殿下嗎?"
"嗯~"
"大人,是不是要有下一步行動?"
"嗯,你繼續現在的作為,並且呀…再多注意克拉及摩富爾的動向,我想…他們兩個人一定不會就這麼放著不管,一定會有作為的…"
"是,我知道了"
派蒙向霍烈姆斯行禮之後,便朝宮廷辦事處的方向走去
霍烈姆斯頓了一下,想了些事情,便逕自往宮外離開。

台長: 狐狸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