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31 01:20:47|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畢業生..心情不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所內口試完之後,心情一直十分低落。只有剛口試完的星期六星期日,因為回三重睡了兩天,暫時忘了這回事之外。

所內口試對我而言,是一個重要的關卡。因為這一關過了,就代表著我是應屆畢業生;不過,就代表要至少多留半年了。

所內口試完的心情是很複雜的。代表著我終於能畢業了、代表著要修改很多東西、代表著我要出社會要找工作了....。

當天,我沒有跟學長姐去海宴吃飯,也沒有去唱歌。因為,我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自己、面對同學........。

大男人直要我去找工作,但我知道不急,且其實我也不知道要作什麼好。其實我的論文還很不完整,老師要我修改的部分還很多。我原本還想說要調整生活作息,讓身體新陳代謝好一點,不要再這樣胖嘟嘟下去。但是,這兩天又開始了我的熬夜生活。我白天做事的效率真的太差,沒有辦法好好靜下心來想細節要怎麼作。

但是一邊熬夜,我就一邊想哭...................

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熬夜!那是種很孤獨的、孤寂的感覺。我是B型肝炎帶原者,家族中有癌症病史的也不少。我知道我的身體不能這樣熬夜,每次這樣一熬,脊椎側彎的我就會腰酸;肩膀痛;皮膚變的很差,真的很明顯,不只臉,手、腳...全身都這樣;沒有精神;容易掉頭髮....。但是,我就是作不完,就是要熬夜。我一點都不想這樣啊.............

我的心情真的很不好。

其實能夠畢業的同學不多,我也很難過。大家都是一同在戰場上的伙伴:一起熬夜寫作業、一起討論報告、一起準備學科考。但是,卻沒有辦法一起畢業。我只是比較幸運,找到了一個可以作的方向。

愈修改論文,我就愈難過。我熬夜了那麼久,做出這樣的東西,又怎樣?!

對於未來,我還是一點方向也沒有。要跑的程式還很多、要作的例題、該作的檢定,也都還差一大截。怎麼作也作不完.........

時間就訂在那裡,我卻連本文都還沒開始修改。之前寫的初初稿,是不能拿去給口試委員的。但是,我真的來得及做好嗎?

老實說,大學那次畢業典禮很溫馨。但是我的心態一直覺得,我還要繼續留下來,除了對同學間的離情、除了對葉宗楠不能來參加畢業典禮難過之外,我沒有畢業的感覺。

我期盼的是這一次。卻因為學校草率的決定,決定在六月六日星期六中午由各院派代表。一般上課日的中午,哪會有畢業的感覺??

克萊兒說要幫我慶祝,我卻一點也提不起勁了,我的論文還未完成,校園中也沒有一絲畢業的氣氛,就這樣吧!也好..................

我的研究所生涯,就要這樣不明不白的結束,好啦,我就留在研究室趕論文作為彌補好了.............

台長: 帶刺黑玫瑰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