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4 03:10:37| 人氣192| 回應0 | 下一篇

追思與懷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我的父親~ 先嚴事略

先嚴民國三十五年陰曆七月十三日生,台灣省彰化縣人。三十而立始娶妻-家母游女士,期而生吾-yaya(長女),又期而生長子-明,再期而生次子-小岳,共育有二子一女,畢生克勤克儉,辛勤努力養育與教育子女們。

先嚴幼時家境較為清苦,三餐尚難溫飽,求學更為不易,而 先嚴卻不氣餒,奮發努力、用功向學,故學業成績常能名列前茅,此外,更曾參與論文比賽,榮獲彰化縣論文比賽冠軍。環境現實的無奈, 先嚴為負擔家計,即早步入社會工作,然而, 先嚴於閒暇之餘,仍好讀書,更對於子女的學業要求寄予厚望,鼓勵子女用心向學、教育子女不遺餘力,目前長女已取得國立大學MBA,而長子攻讀國立台灣大學研究所碩士,為社會培植棟樑,並期子女學有所成,貢獻社會。

先嚴平日為人善良,友愛兄弟姐妹、對朋友忠誠、待人誠懇,平日不抽煙更不喝酒,做人儉樸。其生平最大興趣為音樂賞析與歌唱,總能以樂自娛娛人,高歌款曲更能餘音繞樑不絕,參加歌唱比賽常能榮獲獎狀、獎盃,令人讚賞!民國九十年十二月二十日, 先嚴梳洗整齊、盛裝打扮,告知家母其欲往朋友家作客而後則欲參加歌唱比賽...午後約二時,一場無情意外發生,經急救十多餘時,手術數次,終天人永隔... 先嚴終於十二月二十一日(陰曆十一月初七)凌晨二點二十分,得年五十六歲。

怎忍讓孤子有「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之悲哀...

先嚴在世對子女們疼愛有加,凡事任勞任怨,為家庭辛苦努力付出一切,追惟一二,彷彿如昨,餘則茫然...乃有無父之孤子,天乎痛哉!
 
                     孤子們
                       悼念

二.爸爸愛我

曾經的我很幸福~爸爸很疼愛我,他會記得我開口所說的第一句話...他總是鼓勵我要努力讀書,考不好,他從來不責備我,卻總是有耐心的鼓勵我...

我有兩個弟弟,可是他不會重男輕女,原本這沒什麼...直到我南下讀書,才知道原來我是那麼的幸福!...爸爸說:我小時候就很聰明,有一次,他無意的對我說,他想要一個聰明可愛.善解人意的小女孩...沒想到才二.三歲的我竟然不假思索的馬上回答說:您想要的就是我啊!..

爸爸對我的愛是無限的大,他總是能睜眼包容我所犯的錯,而卻能閉眼細數我在求學過程中得到的所有榮譽表現...可是,從小到大,爸爸一向寬容的對待我.愛我,可是...我卻對他很兇...會和他嘔氣.甚至爸爸有任何的錯,我竟然會責駡他...有時,他做了對不起媽媽的事,媽媽都原諒他了...我卻還不原諒...好不容易,我長大了,我才漸漸瞭解到大人們之間複雜的感情,他與媽媽之間的感情問題,其實並沒有所謂的對與錯.可是我卻總是殘忍的苛責他...但是爸爸卻從來沒有怪過我,一直勉勵我要好好的讀書,用心的栽培我...


三.爸爸被壞人們害死了...明鏡高懸何時照我家?

我知道壞人們是誰,他們很可惡~已經害死了很多人了,更破壞了許多幸福美滿的家庭...為什麼害死人還可以領得鉅額保險金?為什麼沒錢賠償卻有錢請得了偽證人作偽證?...

我們打起精神來,冀盼司法的公平與正義...可是法官們的判決卻一直令人難以信服與心服...在案發現場與案發後,其實有利於我們的證據幾乎已被動過手腳了,不是嗎?偽證人作偽證更是唬得法官們作下了令人傷心的判決啊!我們該怎麼辦?

法網恢恢,真的能疏而不漏嗎?...夜夜哭泣的我...真的很無助也很無力...為什麼要縱容犯罪?

有名的犯罪學者曾說:當人們覺得犯罪比不犯罪有利時,人們將選擇犯罪!

我真的誠心希望別人家不會嚐到這種天人永隔.痛失至親的悲痛,可是法律縱容壞人,誰能保證將不會有不幸的受害人與家庭?

願所有被害人立地成菩薩
讓我們能記取他們的犧牲與傷痛
要更能有效打擊犯罪與預防犯罪
寧願別再有被害人及其家屬遇難受傷...
否則事後再多的協助亦難彌補當初的最深.永難抹滅的傷痛...

台長: yaya5288
人氣(1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