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4 16:40:40| 人氣4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墾丁】(2) 悠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ÿ  年輕的時候不管到哪裡玩,每次都想發揮最大的經濟效益,努力的在有限的時間內,塞進最滿的旅遊行程。這種克難式的旅遊需仰賴青春,耗費的體力絕不是度假的好方法。所以,我雖然還不到可以享受頂級奢華人生的階段,但是善待自己還是必要。於是,這一次到墾丁,我只要慢慢的悠閒的乖乖的待在度假村裏消暑就好。

 

ÿ  選定這間海邊飯店也頗費波折,臨時取消日本行改到墾丁,連續假期裡的知名飯店卻幾乎都客滿,最後能搜尋到合適的入住飯店算是運氣。向來偏好民宿的我,這次受了取消出國被扣30%團費的刺激,平常視為奢侈浪費的飯店旅遊就變得平常。還好嘛,雖然度假村的規模比不上Club Mad,有吃有喝又能玩的賣點還是足夠我的需求。

 

ÿ  我的入住流程是這樣開始的:中午酷陽炙熱時躲在房間吹冷氣兼午睡。睡飽體力充沛後就參加潮間帶導覽。潮間帶戲水觀蟹後再到泳池滑水道玩水。游泳玩累了就換到溫泉SPA區放鬆筋骨。體力耗盡後就到有生魚片吃到撐的餐廳進補去。吃飽喝足了再回房間躺著吧。閒躺太無聊就踩著星光到海邊漫步喔,天氣不好沒星光啦,暗夜的礁岩海岸也頗具危險,所以改晃到劇場看表演……啊~表演已結束,那就閒晃吧。悠活嘛,就是悠哉的閒閒慢慢活動,我不小心又犯了追求物超所值的壞習慣……

 

ÿ  潛意識裡,還是有種不想浪費美好時光的期待。第二天清晨,本來計畫要睡到自然醒,不料想卻沒鬧鈴吵也睡不著,我比平時更早起床。就試著去看看,清晨的海邊,是什麼模樣吧。於是,簡單盥洗後出門,下樓後拐個彎就是海岸了。

 

ÿ ÿ很安心的獨自在海邊漫步著,聽海潮很溫柔的演奏舒緩浪音。我蹲在貝殼沙灘上看小小寄居蟹奔跑,靜享了一段美好晨光。

ÿ ÿ

ÿ ÿ安心、沉靜。

ÿ ÿ緩和、悠慢。

 

ÿ ÿ不貪心的時候,往往可以得到更多。原來,這樣的道理早已明白。但是,能實務體會又是另一種意境了。生活的面貌,不就是也應該就這樣!悠活,就是答案了。ÿ

 

台長: Emma
人氣(4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人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墾丁】(3) 珊瑚記憶
此分類上一篇:【墾丁】(1) 浮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