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6 22:45:34| 人氣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宜蘭】北關․摘蓮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選擇到這處農場來,中意的原因還有「農埸生產之當季水果可免費品嚐」。可惜啊,農場大片柳丁樹上(柑橘?檸檬?)結滿了青青的果子,現在卻季節未到還不能享受採果樂。只好在移轉目標,搜尋~~哈,看見了,目標就是那棵從房間陽台上清楚可望的蓮霧樹。

高高的蓮霧樹結實纍纍,白色花和紅色小鈴鐺綴滿了綠葉。問題是,二層樓高的蓮霧樹太高了,就算跳起來也搆不到果實。該怎麼採果呢?難道是叫彤彤學猴子爬樹?不成不成,小笨彤運動神經不發達,若她從樹上掉下來我可接不住重力加速度後的她。那麼,如何是好?

ㄏㄡ~身為一家之主的爸比,竟還想出丟石頭將蓮霧打下來的笨主意。嘿,就算石頭沒砸傷人,蓮霧被打中了之後也碎爛了吧。瞧瞧,這樹下不就掉一地滿傷痕的蓮霧…….還有,好端端的擺著一根細竹竿!

知道了,要用竹竿採蓮霧。怎麼採呢?這麼困難的問題,當然是交給英明睿智的爸比去執行,我只要負責吃就好了…. ^^

順利的時候,爸比可以將成串蓮霧安穩的掛在竹竿間上扭轉摘下。不順利的時候,我和彤彤就要虎視眈眈地在樹下警戒,揮舞著雙手等隨時接收掉下的蓮霧。在這場空前絕後採果經驗中,我真正學會了~被蘋果打到頭的牛頓,真的超痛。

哈,小蓮霧洗乾淨,嚐起來的酸甜滋味還不賴啦。紅的、白的滿樹小鈴鐺,隨風飄送的鈴鐺進行曲~~叮叮噹,叮噹,叮噹,我要永遠記住這個旋律優美的夏天。

台長: Emma
人氣(3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人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宜蘭】北關․戲水
此分類上一篇:【宜蘭】北關․DIY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