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1 18:19:43| 人氣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泡泡公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管是在淡水捷運站、漁人碼頭或哪個風景區,只要見到販賣泡泡商品時,彤彤總不會忘記央求我買給她玩。
就像上次到三義渡假,發現在【桐花村】裏販賣的泡泡一瓶八十元,比平常我們在淡水老街買的貴了八倍,本想別浪費錢不同意購買,沒想到這小妮子竟一路怏怏不樂,沮喪至極;只好,逛了半圈水美街後又回頭買給她。於是,在二天的行程裏,泡泡滿天飛的影像充滿了畫面記憶。
我說,要榮封彤彤為新任的泡泡公主。

* * * * * *

泡泡,有一種神奇的彩色魔力。

不論是在什麼時候,它都彷彿可以將快樂、悲傷、思念或其他任何隱藏在心中的意念,隨著嘟嘴輕呼出去的氣流,神秘地封鎖在透明的泡泡薄膜中。

隨著風,飛揚,升起。旋轉在天空中。

於是,許多襯著藍天的透明泡泡心情,也伴隨著炫麗七彩泡泡,逐一湧現。

隨著風,飛舞,輕飄。旋轉在天空中。

* * * * * *

大一時,初次離家北上求學。還不習慣團體生活的我,常喜歡獨自發呆。
有時,同寢室友都出門了,我就會坐在窗邊的書桌上,望著窗外的藍天,吹泡泡。

宿舍外有道不算高的圍牆。
牆外即是熙來攘往的馬路,馬路另一邊是熱鬧的商圈與租賃給學生的樓舍。
一牆之隔是截然不同的對比。
寧靜與喧鬧、紀律與自由、孤單與群眾、單純與複雜…..。

勇敢飄出牆外的泡泡,負載著我許多的故事想像。
那時的我,曾經以為,以後我將會是個很好的說故事人。

搬出校園之後,應接不暇的新奇填滿了生活,我不再有機會吹泡泡了。
隔著透明薄膜看清自己的單純泡泡心情,不知何時已悄悄遺失在變動的日子裏。

* * * * * *

很多年過去了。
有天,我牽著才剛學會走路不久的彤彤,閒晃在藝術學院的如茵草坪上。
彤彤還不會說話,可是我看的懂她想抓住泡泡把玩的表情。
於是,我開始努力的想教會她吹泡泡。

彤彤粉嫩的小臉笨拙地想湊近沾滿肥皂水的塑膠圓圈。
她噗嗤、噗嗤地想學我吹出彩色泡泡,結果卻是噴出一串垂留在嘴角的口水,還有,碎噴了我一臉的肥皂水。
可是啊,不管怎樣,我永遠都是開心的笑著說:「彤彤好棒,再試試喔,加油加油!」

彤彤還太小,學不會吹泡泡的樂趣。
當她厭倦吹泡泡練習的時候,就換我不停的吹啊吹,讓滿天飄舞的泡泡將彤彤包圍。

我喜歡,看見彤彤在泡泡裏笑的樣子。
我喜歡,看見彤彤捉不到泡泡時也無所謂的樣子。
我喜歡,看見彤彤單純的樣子。
我喜歡,看見彤彤。

* * * * * *

當彤彤第一次在陽明山公園上學會吹泡泡時,我和爸比都興奮的拍著手說:「好厲害的彤彤喔,你好棒。」

現在想起來,好像彤彤新學會每件事,我們都會樂不可支的拍手鼓掌說好棒。
第一次抬頭、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爬行、第一次站立……。
連吹泡泡這件事,也成為我們心中了不起的成就了。
「你好棒!」總是說的斬釘截鐵,毫無懷疑。

* * * * * *

身為獨女的彤彤,喜歡和人玩。
找不到玩伴的時候,我們就出門。
到公園或捷運站,只要是可能會有小朋友出現的地方都好。

泡泡有一種魔力。
它會將小孩子聚集在一起。

剛開始,彤彤會獨自的在草地上吹泡泡。
風來的時候,泡泡會被風帶走到想去的地方。
總是,會先有一位小朋友注意到:有顆泡泡在他耳邊「啵」了一聲。

小朋友開始朝著泡泡飄來的方向輕奔。
然後,他會圍在彤彤身邊。
笑著、跳著、追趕著那些不可預測的彩色泡泡。

然後,一位、二位….許多位小朋友,單純的笑著加入。
彤彤也喜歡笑著、跳著、追趕著泡泡玩。
所以,若沒有其他小朋友想要加入吹泡泡時,就由我接手吹泡泡。
「快點快點,還要有更多更多的泡泡。」
我的手和嘴沒停歇,笑意漾在臉上,和小朋友們一樣。

泡泡,滿天漫舞。
泡泡和小朋友們一起滿天漫舞。

真的,泡泡有神奇魔力。
相不相信隨你。
* * * * * *

然後啊,時候到了。
彤彤的吹泡泡功力,與日遽增。
於是,我決定--把從前自封的泡泡公主稱號轉襲給她。
嗯~從此,我就升格為泡泡皇后啦!

*^_^*

台長: Emma
人氣(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指喻【一】
此分類上一篇:戀。北投圖書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