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2 02:07:40|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0年的秘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中…連續幾天的忙碌..讓我再回家後陷入一陣昏迷。
晚餐過後,很久未和母親一同聊天,她告訴我她最近的生活。
這幾個月,新聞不斷的報導家暴的消息,而我的母親在這30年來….她一直活在曾經家暴的陰影中…
我知道她的痛..而我卻一直沒有去面對它
兩老的相處不再有肢體上的衝突,這幾十年來,他們的互動,也不會讓人覺得有什麼異狀。
然而在母親的心中,卻萌生了一種,她已經無所謂了,她想要好好的經營她自己的人生,也許許多事情的發生,而兩個人都進入的所謂的 “中年危機”
母親決定用書信的方式,來把他這30年所承受的所恐懼的一切要與父親說明。
這封信,也許過度的震撼,其實,父親是個很不擅於言詞的人,很不懂得表達自己心裡的人,他只是會默默的付出,卻不懂得表達他的愛。
母親覺得,很多的關係走到最後形同陌路,都是因為經營與不經營之間;現代人的婚姻,已經很少有古時候的媒妁之約,大家都是在一對戀人的狀態下,相遇、相戀、相愛,進而結合。而婚後的經營,往往都是在考驗著兩個人對於生活中是否有共同的目標、共同的努力。
他們之間沒有第三者,只是一個不擅言詞,在溝通過程中,因為不知道如何表示而以拳頭要求另一方閉上嘴;一個總是愛講到理,而知道在據理力爭的過程中可能遭受到的暴力。
那時的我們年紀都小,她想要給我們健全的環境,所以她覺得有必要做某種程度的妥協。如今,我們都大了,而她也漸漸的了解與他溝通的方式,但是她卻無法原諒他曾經對她拳頭相向的畫面。
她寫了一封信,述盡這30年來的心情,我想他知道了,但是他仍然笨拙於表達,但是他的行為,表達了一切。
他們仍然相愛,只是處於他們之間的問題,是他們兩個人需共同去面對與承受的。
我想,他們會找出屬於他們之間的默契的。

後記:當母親在與我談論這些事情時,我能夠深刻的感受到她的痛,我強忍住
在眼框打轉的淚水,我想她也是的。

台長: Left Handed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